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泰遷:心态平和角逐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6 重庆商报

  新闻发布会后,《世界》男主角成泰遷接受了记者专访。近年被朱文、贾樟柯等第六代导演力捧的成泰遷,对首次角逐威尼斯影帝,表示会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跟朱文、贾樟柯都合作过,感受有何不同?

  成泰遷(以下简称成):他们都是新生代最优秀的导演,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喜欢跟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些导演合作,他们会把更多精力花在创作上,不会有别的杂念。

  记:和贾樟柯合作,你怎样看待他?

  成:好的导演会始终引导演员的表演,导演就像一面镜子,会把演员的优点和缺点显现出来,贾樟柯就是这样。他和我同乡,其实9年前我们就打算合作电影,算是9年之约吧。

  记:听说《世界》里有很多跳舞情节,这会不会改变贾樟柯的风格?

  成:这还是贾樟柯的作品,虽然增加了一些商业的东西,像6段与剧情相关的FLASH,但电影还是贾樟柯直捣内心的风格。

  记:你在片中也会跳舞吗?

  成:不会。但我的片中女友就是一位在世界公园里跳舞的舞蹈演员,她的舞戏很多,跳得很好,赵涛也演得很好。

  记:你在片中演什么角色?

  成:是世界公园的保安队长,虽然是个小人物,但他身上的故事有时更能打动人,或者让生活在城市中的多数人有同感。

  记:你打算什么时去威尼斯,对自己这次获奖有多大把握?

  成:9月2日就去。我个人希望能拿到金狮奖,但这并不是我说了算,我只能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作为演员,我的表演已经完成了,最终还要看评委的口味。

  记:贾樟柯导演对你获奖有没有信心?他先去威尼斯,有没有提前告诉你什么喜讯?

  成:他没有说什么,只叫我去参加长长见识。如果这部电影能在威尼斯上取得成绩,或者上映后受到观众喜欢,那功劳全是导演的。彭志强

  链接

  《世界》

  贾樟柯作为声誉渐隆的中国导演,这部电影对于他的转折意义也非同一般。事实上本届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就对贾樟柯的《世界》非常感兴趣,甚至舍弃了《茉莉花开》等其他电影。本片以世界公园舞蹈演员赵小桃的情感生活为主线,表现了城市化进程中,普通中国人所付出的感情代价。(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