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意大利西部片三枪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32 金羊网-新快报
  瑟吉欧-莱昂内(Sergio Leone)(1929-1989):意大利默片时代名导演罗伯-罗贝堤的儿子。三部美国片对他的影响很深:罗伯-怀斯的《木马屠城记》、威廉-惠勒的《宾虚》和佛烈-辛尼曼的《修女传》。他担任副导演的片子至少在五十部以上。他导演的真正处女作是1961年的《洛特岛要塞》。1964年他把黑泽明的《大镖客》改编为《荒野大镖客》,空前轰动,开创了意大利西部片热潮。其后他继续导演了数部意大利西部片,甚至压倒了本家的美国西部片。1984年的《美国往事》让他达到创作最高峰,1989年4月30日因病逝世。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1930-):伊斯特伍德在好莱坞的头几年毫无建树,后来终于在一部名为《生牛皮》的电视连续剧里混出了名堂。1964年跑到意大利拍了莱昂内的西部片《荒野大镖客》,他扮演的一个披斗篷戴黑帽、叼雪茄杀歹徒的牛仔枪手顿时风靡欧洲。上世纪60年代末,伊斯特伍德已经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西部片明星,不满足只充当导演手中一枚棋子的他决心亲自坐一把导演椅。他导演的电影《PlayMistyforMe》广受欢迎,于是索性一鼓作气,组建了自己的制片公司“马尔帕基”,专拍自己喜欢的电影。从此以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逐渐成长为美国电影史上少见的集演员、导演和制片人于一身的全才。

  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Morricone)(1928-):出生于罗马,从1961年《法西斯分子》开始配乐,迄今参与制作的各国电影已不下400部,是意大利最多产、最有建树的作曲家,在世界电影界可谓有口皆碑。有着强大感染力的旋律、各种声响的渗透和题材的多样让他能熟练为几乎任何一类电影上配乐。除了莱昂内《镖客三部曲》和《往事三部曲》的配乐外,他的其他享誉全球的力作还有帕索里尼的《生命三部曲》、《索多玛120天》、托那多雷《西西里三部曲》、《保镖》、《U型转弯》、《一树梨花压海棠》、《海上钢琴师》、《火星任务》、《欲望巴黎》、《杀死比尔》……太多太多了,而且直到现在创作力依然旺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