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50年倾心打造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9月1日是黑龙江人民出版社成立五十周年的日子。优秀的“龙人”出版人将年华与智慧倾注出版事业,把美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读者,50年来,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共编辑出版“龙人版”图书1.25万种,累计印数达72亿册。

  图书出版,是人类文明的一个标志,是传承文明的一个重要渠道。自70年代恢复图书评奖制度以来,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共有506种图书获各种奖励。其中获国家图书奖的图书有: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俄汉详解大词典》(同时获中国辞书奖一等奖)、《伊玛堪》、《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制史》(同时获中国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民间文学大辞典》;获中国图书奖的图书有:《国际战略学》、《东北流人史》等;获“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的有《中华英烈大辞典》;获中国译文奖的图书有《俄罗斯森林》;获中国优秀科技图书奖的有:《深松耕法》、《英汉科技大词库》等;获中国图书山花奖的图书有:《中国民俗研究史》、《阿依努》、《典藏民俗学》等;获全国优秀青年读物奖的有:《逆境人杰》、《炼狱天使》等;获丁玲文学奖的图书有《中国东北角》;获全国“金钥匙”奖的图书有:《体制·目标·人》、《中国人才史鉴》等。

  优秀的“龙人版”读物有不少走出国门,被译成各种文字,在世界上广为流传。大型工具书《英汉科技大词库》在台湾推出,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件大事,而《中华帝王陵寝》、《中华性学辞典》、《青楼恨》等在台湾、香港出版,也获一致好评。“龙人版”翻译推介的世界名著,如《西班牙文学名著》丛书、“日本流派文学”丛书等大型译丛,体现了“龙人版”图书面向世界的特色。

  据李文方副社长介绍,黑龙江人民出版社从建社初期26人,发展到百余人的职工队伍;年出版新书由当时的70种发展为现在的近四百种,这支模范的编辑出版队伍,在黑龙江出版界、甚至全国出版界肩负重任、发挥才干。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已成为黑龙江的母体社和出版发展基地,从它是历史最长、出书最多、每年图书获奖率最高、出版图书学科最广、图书特色最鲜明的特点来说,它不愧是黑龙江省的龙头社,黑龙江出版界的排头兵。(黑龙江日报)

  作者:唐小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