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人回应中国民歌问题之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1:32 新京报

  声乐专家金铁霖关于民歌唱法的观点引发广泛讨论

  山西左权举办的原生态民歌擂台赛优胜歌手日前进京演出,受到北京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报讯(记者贾维)汇集了众多少数民族民歌手的原生态民歌汇演刚刚在北展剧场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下帷幕,昨日本报专访声乐专家金铁霖的文章又在民歌界引起了广泛反响,众多歌手专家纷纷就民歌的“学院VS民间”之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针对金铁霖先生接受访问时表达的一些观点,本报记者采访了众多业内人士。

  众多歌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蒙古族的歌手腾格尔表示,现在的女歌唱家们单凭声音很难分出谁是谁,她们还是应该更加突出自己的特点。而出身“学院派”的汤灿则认为“金氏唱法”让她受益匪浅,只有基础打得牢,个性才能有发挥的空间。本来远离这场争论漩涡中心的李谷一女士也在外地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觉得学院、民间两派有不同的受众群体和社会功能,在音乐上一定要百花齐放,学院、民间都不可或缺,作为学术问题,这个事情不是简单的一两句话能够说清的。

  长久以来,金铁霖先生的“金氏唱法”一度成为了各种电视节目、文艺晚会的“标准唱法”。他所培养的彭丽媛、宋祖英、张也、董文华、万山红、阎维文、刘斌、祖海等人也成为了民族唱法的代表人物而家喻户晓。

  但近年来,随着社会各界对原生态民歌认识的提高,声乐界也出现了对“金氏唱法”的质疑,认为唱法应该来自民间,更加多样化。[责任编辑:罗远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