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斯琴高娃范冰冰《无字碑歌》分饰老少武则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4:40 北京晚报

  描写一代女皇武则天的大戏《无字碑歌》正在筹拍中。这部戏的导演就是刚刚执导了备受好评的《人生几度秋凉》的“京味儿导演”陈燕民。

  近年来,反映武则天传奇一生的历史戏层出不穷,从当年刘晓庆的《武则天》,到李少红的《大明宫词》,陈燕民版《无字碑歌》是否能带来新意,的确让人关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陈燕民表示,历史上关于武则天的记载并不多,她死后墓碑没有一个字,后人对她的这一举动充满各种猜想,这里面的寓意非常丰富,在封建王朝中武则天作为一代女皇仍然摆脱不了女性的宿命,《无字碑歌》将更多尊重历史、侧重挖掘武则天的内心成长历程,在很大程度上扭转过去人们对武则天的狭隘认识。

  《无字碑歌》本来计划8月份开机,因为演员、服装、道具和各方面尚未达到自己的要求,将延迟到10月初。陈导演对戏的要求之高众人皆知,甚至在试装的时候,因为演员的服装太过港味,不符合要求,不惜全部重做,光这一项就耗费了近10万元。目前《无字碑歌》剧组已经斥巨资在昆明修建万象神宫。

  同时这部戏的演员阵容也甚是强大,在《人生几度秋凉》中有过短暂合作的两位内地大腕斯琴高娃张铁林因为时间太短,让人不禁惋惜,不过这次观众们可以欣赏到两位演技明星的真正对手戏了。在《无字碑歌》中,斯琴高娃和张铁林将分别扮演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由爱恋到后来的权术之争,两位好戏之人将大斗演技。

  另外,小武则天一角将由内地最当红的女演员范冰冰出演,对于出演小武则天范冰冰充满信心,在她看来,小武则天在她登上皇位之前也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孩,所以她会把这样一个人物演绎得有血有肉的。她表示,《无字碑歌》是名导陈燕民筹备了多年的大戏,能与他合作非常荣幸,而且在戏中她要和斯琴高娃老师一起扮演武则天,只是她演的是小武则天,而斯琴高娃老师则扮演的是成年武则天。据悉,在《无字碑歌》中,范冰冰将会做出翻天覆地的新举动,具体是什么新举动,剧组负责人说将会在所有演员确定后再揭晓。

  在斯琴高娃、张铁林、范冰冰陆续加盟《无字碑歌》后,剧中的另外一些性格饱满更能出彩的人物,如上官婉儿、太平公主、狄仁杰等人的演员名单随即成为悬念,随着开机的临近,这些演员也将在日后一一透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