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黑豹乐队反盗版演唱会专题 >正文
“黑豹”昨省会“王者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1: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侯艳宁

  当黑豹出新专辑的时候,很多宣传用语上都用了“王者归来”这样的字眼。昨天黑豹乐队出现在石家庄,五个成熟的男人平和亮相,身为肩扛中国摇滚大旗的第一代乐队,黑豹呈现的不是王者的霸气,而是中国摇滚界乃至唱片界探路者的精神。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新专辑《黑豹v》诞生后的第一次公开演唱是在8月初贺兰山摇滚音乐节上,可是那次演唱并没有受到摇滚迷的追捧,相反备受怀疑,乐迷怀疑黑豹是否丧失了十几年前的犀利,以及刀锋下的温暖。当问起黑豹是否还愤怒依然,他们笑着回答,毕竟时代在变,愤世嫉俗不能成为音乐的主题,主唱秦勇特别提到黑豹要带给大家的是自由、健康、优雅和富于冒险精神,而黑豹一贯擅长的抒情摇滚路线,在新专辑中尤为明显。黑豹特意为记者们播放了单曲《错觉》的MV,淡淡的画面和秦勇成熟强劲的声音,一种历经沧桑后的温暖扑面而来。

  在他们身上有着鲜明的老牌摇滚人的痕迹:经过岁月的积累和沉淀后,所有的洒脱、率真、不羁和疯狂不再体现在脸上,他们看起来平和富有底蕴。黑豹还能够继续创造巅峰吗?秦勇说黑豹这两个字富于他们共同的使命,要让它成为中国最永恒的乐队,在舞台上每个成员都知道自己的责任,所以黑豹一直团结一致,能够激发出强烈的爆发力量。

  黑豹对乐队的未来充满信心,但也有自己害怕的事情———盗版。谈起盗版,成员们又恨又无奈,新专辑刚一上市,就遭到了盗版的围攻,而这张专辑的制作耗时两年,花费200万元,凝聚了中国、英国和美国顶尖音乐人的心血。吉他手李彤怅然地说,盗版对摇滚乐坛和唱片业的发展都是致命的伤害,但是作为中国摇滚早期的音乐人,在唱片业最不完善的发展阶段,必然做好了牺牲和呐喊的准备,黑豹希望能够和他们站在一起的人越来越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