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警察故事》 大哥这次“沦落”为酒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1:54 新闻晨报

  成龙的新作《新警察故事》国庆前即将上映,据抢先观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说:影片一扫成龙在好莱坞牵线木偶似表演的颓唐,重现了《红番区》的风采。记者为此专门和导演陈木胜聊了聊。陈导演表示:成龙在新作中已经不是那种活泼快乐的“阳光英雄”,而是一个从街头酒鬼振作起来的悲情英雄。

  问:“新警察故事”您认为新在哪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答:我觉得以前成龙大哥在《警察故事》系列中是无敌的超级英雄———威风积极。在这部影片里,他是个因为过于自信而使兄弟们全部丧命的罪人,从破案率百分之百的警队之星沦落到颓废的街边酒鬼,从某种角度而言,他是个悲情英雄。这次给大哥安排了比他以往片中更多的文戏、感情戏和内心戏,看完以后我觉得大家会有非常强烈的感受,大哥原来这么会演戏。我想这是最不同的一点。

  问:除了成龙大哥,影片中的年轻人表现如何?

  答:霆锋扮演一个一心想混入警队的年轻人,他轻松无畏、大事化小,这些新人类偶像的气质神韵被他处理得很好。吴彦祖这次是反派,他杀警察,是因为父亲是个道貌岸然的总警司,从小虐待他,他像一个气球,慢慢膨胀,最终爆炸,他确实是个很有爆发力的演员,尤其最后一个镜头,我和他一直聊,他酝酿了很久,那个痛苦、狰狞、流泪的表情非常到位。蔡卓妍扮演一个没什么人生目标的可爱小警察,在警局里无所事事,又迷上了假冒警察谢霆锋。杨采妮和大哥有很多情感戏,她表演得很朴素。另外,你会看到每个人的独特光彩,哪怕只是几个镜头,像黄玉郎、伍佰啊。

  问:影片中,出现了迎合时下潮流的极限运动和电脑游戏,你本人是否对这些东西感兴趣,还是有什么其他的考虑?

  答:我不是很懂这些年轻人的玩意,但是我知道现在有很多所谓“新新人类”痴迷电玩、滑板、飞车什么的,我特别找了一些年轻人来帮我忙,让他们讲给我听,演示给我看。我觉得任何一个导演都要跟上时代和潮流,不然电影一定会有局限,并慢慢落伍。而且我希望偶像与时尚运动能和影片结合得比较自然顺畅。网络游戏是在匪徒对警察的“挑衅”中出现的;轮滑、自行车等极限运动是在追击段落中展示出来的。我觉得这些能让观赏效果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

  问:这部影片中的反派设计很有新意,其不是俄罗斯间谍、境外毒枭,也不是黑社会,而是几个香港本地最有势力的富商和官宦子弟,说说这个设计的想法?

  答:这些年轻人都是所谓的“新人类”,是电玩高手,有钱、有闲,但没责任感,没人生目标,是典型的“游戏的一代”,我觉得这些人蛮有代表性的,至少我常常能见到这样的香港年轻人。他们都没有明确的作案动机,不光为钱和权力,更重要的是为发泄。他们杀起人来异常冷漠,其实这代人身上具有更多的创造性和破坏潜质,如果没有好的引导,他们的破坏力将超出我们的想象,这算是一个给现代社会的警示吧。(记者李建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新警察故事》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