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新疆开机 黎明杨采妮北京秘密特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备受瞩目的武侠电影《七剑》正式移师新疆,导演徐克率众演职人员举行了小型的开机仪式。自此,之前引发各方关注和猜测的年度武侠大戏正式进入了拍摄制作阶段。

  众多明星未出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相对于上月底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星云集和媒体追捧的盛大和隆重,这个开机仪式显得非常简洁,除了导演徐克之外,仅有动作导演刘家良和部分演员张静初等参加了仪式,而黎明、杨采妮、孙红雷、陆毅等其他明星演员均没有出席。据悉,参与仪式的全体演职人员均表示了对本戏的极大热情,简短的仪式后,动作导演刘家良师父与徐克导演一同大喊一声“要拿奖!”,得到了现场所有人员的呼应,大家齐声叫好,这也是《七剑》首次表示出了对于获国际大奖的期望。

  导演腿伤已无大碍

  之前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徐克的腿伤让所有媒体担心是否会影响电影拍摄的正常进度,开机仪式上徐克导演以实际行动消除了这样的疑虑,剧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导演的腿伤已经基本无碍,恢复得也很好,同时表示导演“带伤”上阵的行动反倒振奋了剧组的士气,完全不会影响剧组的正常拍摄工作。

  明年暑期档上映

  同时,对于这几天来全国媒体铺天盖地的各种报道,徐克导演也指出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即许多报纸和网络依然延用《七剑下天山》来称呼电影。通过开机仪式,剧组再次强调,电影和梁羽生原著及同期拍摄之电视剧的官方命名是有差异的,《七剑》才是官方的中文片名。

  据悉,开机仪式后,电影即正式开了拍摄工作,之后将辗转新疆乌鲁木齐、天山、鄯善、独山子等地实景拍摄。黎明、杨采妮、孙红雷、陆毅等其他主要演员由于目前均还在进行最后的马术剑术等动作训练,将于近几天内陆续飞赴新疆剧组开始拍摄,而“七剑大哥楚昭南”甄子丹则将在近日结束美国宣传工作后直奔新疆归队报到。据悉,按照剧组的拍摄计划和预计的进度,电影《七剑》预计于今年12月中旬完成所有摄制工作,而最终的上映时间,则暂时目标为2005年的暑期黄金档。

  黎明杨采妮北京秘密特训

  电影《七剑》终于排除万难在新疆开镜,据悉,黎明和杨采妮两位主角为了演好角色,数个月前已开始秘密练兵,每日花数小时跑步玩器械兼操体能,跟名武术指导刘家良练剑及骑马。在开拍前数个月,剧组已分头展开工作,于新疆三大地点进行搭景,当中在距离乌鲁木齐1小时车程的米泉市内的千汇山庄搭建的一条村庄花费最多,电影公司更专程搜集家禽,还在北京找来50只训练有素的马匹,再加上聘请200名临时演员以助拍摄。

  黎明骑马上手快

  而身为主角的黎明和杨采妮,因要应付片中大量动作场面,在开拍前数个月已展开骑术及剑术特训,两人在北京日以继夜不停秘密操练,电影公司请来了名武术指导刘家良从旁指导,由于两人对骑马及剑术一窍不通,故训练初期的确存在困难,杨采妮第一天骑在马背上非常害怕。

  而黎明却淡定得多,上马没多久便上手,过多一会便能带领马匹跑圈,黎明说:“马很有灵性,你要和它沟通后才会听你的话,我开始也有点害怕,因为不知道马什么时候会发难,幸好训练以来都很顺。”据悉,刘家良对于两人表现十分满意,已准备为两人精心设计招式,让他们可尽情发挥。

  杨采妮大腿瘀伤

  而杨采妮则坦言训练过程非常辛苦,虽然马没有发难的情况发生,但因训练期间双脚每天都要夹马鞍,令她的大腿瘀了一大片,所以走路时也要一拐一拐。另外,因耍剑骑马都属危险动作,所以,杨采妮除有一份电影公司为她买下的保险外,她私人还多买两份意外保险。也因投保涉及高危动作,保费也不菲。(记者叶毅小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