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翔遭遇“娱乐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刘翔在雅典奥运男子110米跨栏决赛中“一飞冲天”,已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人物。在国内,刘翔则成了娱乐圈紧盯的一块“肥肉”。近两天来,刘翔的“娱乐功能”正在被挖掘,比如见诸媒体的刘翔“梦中情人是舒淇”、“《神雕》选刘翔演杨过”等报道,虽非常吊人胃口,但娱乐性明显大于真实性。刘翔歌唱得再好,他的前方也不会是歌坛而是跑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刘翔为中国乃至亚洲创造了田坛奇迹,从“风之子”到“追风少年”,从“跨栏王子”到“世纪新栏王”,从“中国小子”到“亚洲飞龙”,一夜之间跻身偶像巨星行列。刘翔夺得金牌后,央视奥运节目首先播放了刘翔一段高唱卡拉OK的影像片断,这可以说是最早“发现”刘翔“星相”的节目。片中的刘翔显然酷爱唱歌,从专业的角度讲,他的通俗唱法也有自己的特色;但从严格的意义上讲,他的演唱水平离专业还相去甚远,只因为他是刘翔,听者才觉得亲切和有趣,从而宽容地去接受。

  但令人不无忧虑的是,刘翔在不知不觉中已陷入“娱乐风暴”。香港媒体把刘翔的照片和3大影视明星李小龙、周星驰、陈庭威放在一起,说他们的相貌有很高的相似指数。潜台词是说刘翔也可以成为李小龙、周星驰和陈庭威一样的人物。更八卦的是称“刘翔喜欢影星舒淇,舒淇是他的梦中情人”。此外,昨天又有消息称“《神雕》一剧的导演正考虑刘翔来扮演杨过”,如果消息属实,这显然也是一厢情愿之举。还有央视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虹又表示,刘翔等上海籍奥运健儿将有望与成龙、林青霞、王力宏等各路嘉宾一道,唱响天涯共此时的团圆心声……刘翔就这么成了各方虎视眈眈的热门人物,娱乐圈瞬间因为刘翔而失去了“游戏规则”。香港著名电影制作人文隽已率先发出了“奉劝演艺圈别糟蹋了刘翔”的呼声,只是一个文隽的声音是很微弱的,很快被淹没在娱乐圈的暴风骤雨之中。

  在国内,体育明星走进娱乐圈的例子的确存在,比如又演戏又当主持人的刘璇即是。刘璇与刘翔虽然同样外形出众,同样是奥运冠军,但值得注意的是,人家刘璇是功成身退后才跨进娱乐圈的,不存在影响“主业”的问题。而刘翔则完全不同,雅典奥运仅仅是他体育生涯的真正开始,他的事业在跑道上,北京奥运乃至之前之后的各种国际大赛,等着他再创辉煌,为国争光,他不能分心不能走神不能有任何闪失。中国歌坛不缺歌星,而刘翔只有一个,至少现在是这样。

  记者认为,即便排除雅典奥运的金牌效应,刘翔确有成为歌星的潜力,那些音乐制作人、唱片公司也应打消“赶集”心态,不要打扰刘翔,他所承担的任务远比想象的要艰巨,任重而道远。事实上,比刘翔更具成为歌星潜力的人有的是,大可不必凑热闹。南京日报记者梁平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