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蹈不只是用脚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斌)近日,在上戏舞蹈分院毕业公演现场,瘦长个儿的男主演、上海国际芭蕾比赛少年组男子金奖得主翁耀,用过人的艺术表现力征服了观众。舞院男演员中技巧高超者不少,但法国编导格拉维埃却格外钟爱这个特别爱说话的大男孩,世界顶尖的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近日则如获至宝地把他收入舞团。“因为他不只具备了一个舞蹈者的素质。”法国艺术行动委员会派来的代表这样评价。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舞蹈演员只攻跳舞,还是目前很多芭蕾演员生活状态的写照。但翁耀的发展之路却很特别。上戏一位教师告诉记者,尽管翁耀的父母分别从事乐器和芭蕾表演,但他们以一种开放心态对待他的求艺之路,鼓励他“宽带式”发展。翁耀回家后的第一大爱好是读书,从名人传记、军事杂志到经典小说无所不包,还喜欢把各大报时政要闻翻个遍。弹得一手好钢琴,无论古典还是现代曲目,都有自己的理解。因此,他的乐感和步幅,总有着与众不同的一面。在舞院,跳舞的学生文化课比较吃力,但翁耀的专业和文化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望着别人惊诧的眼光,他说:“我想做个现代型的舞者”。

  并不被看好的翁耀,能从2002年开始超越同龄舞者,先后在素有“芭蕾奥林匹克”之称的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中、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和第三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少年组中称雄,跻身上海最被看好的尖子男演员之列,跟他的“宽带式”发展不无关系。法国专家詹姆斯·阿玛在现场评说,像翁耀这样的“多能”选手,不仅在中国,在国外也不多见。舞蹈不只是用脚在跳的,如果舞蹈人的眼光能放得更远一些,对艺术的发自内心的兴趣和热爱能多一些,会比单纯关在练功房里转脚尖,更能培养出明星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