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规划展览馆本周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3 新京报

  国际大师参与设计观众可通过多媒体纵观京城历史、现状与未来建设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内多媒体呈现的“未来北京规划夜景”现代而辉煌,颇有几分科幻大片中未来大都市的感觉。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位于北京前门东大街老北京火车站东侧的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将在本周内对公众开放,市民可以看到北京悠久的城市历史、建设现状以及未来的面貌。这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是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得到的消息。

  旧规划展览馆原来设在市规划委办公楼内,只在周六、周日对外开放,同时面积狭小,无法充分展现北京的面貌。因此,市政府决定建立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多媒体呈现北京建设历程

  新北京规划展览馆自2003年9月开始建设,展馆共分4层,建筑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展示面积约8000平方米。馆方介绍说,该馆的宗旨就是避免专业化,让普通观众容易理解。整个规划展览共展出图片约1200张,文字10万字,并配有反映各部分内容的宣传短片20余部,可供查询的触摸屏44台,还有一个立体影像播放厅可以播放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的城市仿真影片,据悉展览期间将播出影片《不朽之城》和《新北京》,从历史和未来的角度展现北京的都市建设历程。

  规划展览馆中最吸引人的是302平方米的北京城市规划模型。它位于三层东区,以1:750的比例展现了北京四环路以内的城市景观,观众可以通过望远镜寻找古老的天安门和高耸的国贸大厦。而奥运场馆规划展区展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主要场馆的设计方案。

  国际大师设计为展馆增色

  最前卫的设计则来自英国著名女建筑师扎哈·哈蒂德设计在四层西区展示的“未来家居”,她的设计在流线型的内部空间在紫红色灯光之下有着动人的光影。展览馆内的会议和休息厅由意大利设计师设计,富有新意。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在设计上突出为观众服务,造就舒适流畅的参观效果。巴黎建筑师协会主席在布展未完成时参观了部分区域,称巴黎的规划展览部门都无法与北京相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