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木胜谈 成龙新片要"戴罪立功" (2004-09-02 10:21:48)(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19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陈木胜谈《新警察故事》成龙新片戴罪立功

  新华网(2004-09-0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在成龙即将上映的新作《新警察故事》中,演员除了成龙外,还拥有吴彦祖、谢霆锋超豪华的演员阵容。据看过这部电影的人说,是一部久违了的“成龙作品”,此作不但一扫他在好莱坞牵线木偶似表演的颓唐,重现了成龙《红番区》时代动作英雄的风采,人物性格塑造也更加立体、细腻。近日记者也采访了该片的导演陈木胜。

  成龙一出场就犯错误

  曾导演过《特警新人类》、《双雄》的陈木胜,似乎一向偏爱警匪动作片。此次和成龙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成龙刚从好莱坞回香港想重新在香港这边拍一部片。陈木胜把自己的一个剧本讲给成龙,希望他能饰演片中的警察,正好延续他以往警察故事的经典系列,而成龙也很满意整个故事和角色设置,就答应合作了,所以才叫《新警察故事》。

  陈木胜表示成龙在《警察故事》系列中是无敌的超级英雄,威风积极,而在这部影片里他是个因为过于自信而使兄弟们全部丧命的罪人,从破案率百分之百的警队之星沦落到颓废的街边酒鬼,重新振奋后历经万险才灭掉罪犯,从某种角度可以说他是个悲情英雄。而这次在《新警察故事》中给成龙安排了比他以往片中多的文戏、感情戏、内心戏,这是和以往《警察故事》中最不同的一点。

  塑造别样富商和官宦子弟

  陈木胜告诉记者,谢霆锋在剧中扮演一个帮助大哥振作的一心想混入警队的年轻人,新人类偶像的气质神韵被他处理得很好;而吴彦祖则演反派,他杀警察,是因为父亲是个道貌岸然的总警司,从小虐待他,他像一个气球,慢慢膨胀最终爆炸;杨采妮和成龙则有很多令人动容的情感戏,像伍佰等人在剧中也有不错的表现,这些演员在剧中都有上佳表现。

  而且在这个影片中反派设计是很有新意的,不是间谍、不是毒枭、不是黑社会成员等成龙以前片中的反派,而是几个香港本地最有势力的富商和官宦子弟。对此陈木胜表示,现在有不少香港年轻人,被称为所谓的“新新人类”,是电玩高手,没有责任感,没有人生目标,是典型的“游戏的一代”。在他们身上具有更多的创造性和破坏潜质,如果没有好的引导,没有人关心他们的痛苦,他们的破坏力是超出想象的,用这些年轻人做反派也是给社会一个警示。

  目前陈木胜正在拍电影悲剧片《三岔口》,内地演员宁静在片中演一个杀手的经纪,光头形象非常冷酷。(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 刘哲)

  (责任编辑:何钟迎)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