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树大好遮荫 主持人身价有内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

  “李咏身价4亿、王小丫身价3.5亿……“《央视首次对主持人进行价值测评》的新闻出街后,一时间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强烈反映,不少人提出了“央视此举是自吹自擂,李咏根本不值那么多”质疑。日前,主持人身价排行榜的“炮制者”袁浩东在接受了记者采访时,详细地解释了这个排行榜的产生经过。

  决定因素:知名度、影响力、广告收入

  谈到炮制“主持人身价排行榜”的初衷,袁浩东透露这仅仅是他们今年12月要推出的一系列排行榜中的一部分。这一系列排行榜包括了报纸、记者、编辑、电视节目、明星、体育人士等多个部分。该排行榜要到12月才正式公布,不料主持人排行榜的部分内容被媒体提前泄露了。

  主持人排行榜共有100人入围,其中不仅只有央视主持人,还有各地方台的主持人,如李湘、刘仪伟等也都榜上有名。而衡量主持人的品牌价值主要从他(她)主持节目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对广告收入的吸引,也就是从盈利情况等几个方面考虑的。但由于央视在国内绝对的影响力,使得李咏以4亿身价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主持人身价最高者。“李咏的品牌价值不是评估高了,而是很客观!李咏为节目注入的活力和个性的难以取代性是李咏最大的优势。他不是靠英俊的外表来吸引观众,而是靠他的个人魅力来说话。李咏在《幸运52》成名后,又利用其个人魅力在全国选秀,创办并主持了《非常6+1》等节目,同样大受欢迎,这正是其价值所在。”袁浩东举例说,国外脱口秀主持人的身价能达到几十亿美元,而李咏的价值实际上不只4亿。

  图片:李咏身价居然值4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袁浩东还指出,负面新闻给主持人身价带来的影响是致命性的。赵忠祥的官司至今仍未解决,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赵忠祥所代表的品牌价值,这也是老将惨遭市场淘汰的重要原因。

  主持人测评的价值:打造品牌

  “主持人排行榜”推出后,上榜者自谦,未上榜者不满。这一排行榜究竟能给目前国内成千上万的主持人带来什么精神意义?

  记者采访了本地一些知名的主持人,了解了他们对这个排行榜的看法。不少主持人听完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如今的电视台操作更加接近市场化。而这个也正是袁浩东炮制这个排行榜的动机之一。

  广东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李泳表示:“虽然如今的电视台喉舌的功能是存在的,但是商业的功能也一样不容忽视。一个好的平台(节目)对主持人来说是很重要的,相对的,一个有品牌的主持人也对节目的成功也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可以说,一个出类拔萃的主持人是电视台的无形资产,给电视台带来的价值效应肯定不只是他们所拿的工资能够说明的。”对于“李咏身价4亿”,她反而没有觉得意外:“虽然这个说法多多少少可能有点炒作的成分,但是善意的炒作也是一种宣传的运作方式。”作为自己会否登上排行榜,她轻松地说:“我觉得这个没有多大的压力,自己一向不会横比,只会纵比,只要有进步了就可以。”

  而南方电视台综艺类节目主持人天华对李咏的价值做了充分的肯定:“中央电视台的名嘴有这个能力,毕竟单是央视就有这个声望了。相信这个排行榜一出来后,各个电视台会更加注重市场化的运作。”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排行榜在广东这边并没有受到多大的重视,不少主持人对于自己是否能够“上榜”都没有抱多大的期望,也没有感到有评比的压力。或许炮制人袁浩东的观念有一定的道理:“以前国内没有过类似的价值测评,许多人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也没有针对性地进行挖掘、生产、再开发。这是一笔巨大的资源浪费。市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市场份额向最有价值的品牌集中。适者生存,媒体要生存就必须打造自身的品牌形象。主持人身价测评的意义远远超过表面上那些简单的数字。”

  (栩/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