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乘二》奥宗的突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8 上海青年报

  威尼斯电影节历来都是欧洲影片寻求突破的阵地。无论是俄罗斯导演安德烈·日瓦金采夫,还是德国女明星卡特亚·里耶曼都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而今年,在总共的21部参赛影片中,包括了13部欧洲电影,其中大部分导演都是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电影人,包括德国的维姆·文德斯、法国的克莱尔·丹尼斯、阿诺德·德斯普里钦以及弗朗索瓦·奥宗等等。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热衷于尝试和突破。可以说,这些导演都是欧洲新类型影片中的翘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最为引人注目,同时也最著名的就是法国人弗朗索瓦·奥宗。他因为拍出了两部近期在西方极有影响力的影片———《八美图》和《游泳池》而为人称道。无论从票房还是口碑,这位年轻的法国人都已经取得了突破。他也成为了欧洲新生代导演中的佼佼者。在这次奥宗带来的《五乘二》(Cinqfoisdeux)中,这位极富创意的导演,在新片里玩起分段式的游戏,用五个片断来描述一对情人的感情跌宕和复杂关系。

  另一部参赛的德国影片《丰腴之地》同样在欧洲新类型的电影中独树一帜。尽管以美国为题材,但是该片跟好莱坞影片还是有着明显的风格上的迥异。本片以洛杉矶城区的街道生活为背景,以一个爱国越战老兵和一个年轻的美国女子的视角,来检视当代美国城市中的焦虑与幻灭感。

  像这样的风格独特的欧洲影片还包括《国王与王后》、《闯入者》等等。这些影片将是本届金狮奖最有力的竞争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