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孝贤不出走毋宁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8 上海青年报

  张世是人们熟悉的一位“笑星”,然而不为人熟知的是从1983年开始,他先后在中国台湾拍摄了40多部电影,并获得了相当的国际成绩。当年,年仅15岁的他,就是被侯孝贤从学校中选中,成为侯孝贤电影人生中具有转折意味的一部作品《风柜来的人》的主角。

  从此他开始了与中国台湾新浪潮导演的全面合作。当记者邀请他专访时,他欣然同意,并专程赶到上海为侯孝贤导演的《咖啡时光》作注:侯孝贤不出走毋宁死!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侯孝贤”故事“当年侯孝贤来到学校,他说:‘这个孩子眼睛里有虎气。’

  于是,我就加入了《风柜来的人》

  这部影片。他是一个强化真实镜头的导演,戏中有一幕打架的戏,他挑拨我和另外一位演员的关系,让我们打架,而远处的那部摄影机却一直开着。我一直觉得他对非职业演员的调教,让我至今获益。”

  “国际化”成型“台湾导演,包括侯孝贤、杨德昌这样的大师,现在都选择了一条国际化的道路,这是没有办法的,但是很有效。杨德昌的《一一》使用的是法国资金,而侯孝贤选择了日本合作,我觉得气候已经有了,死地后生,未必不会成功。拿着美国护照的李安是一个参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