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梁朝伟两个影帝 争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密造强大阵容:·编剧———著名作家沙叶新·陈道明or梁朝伟扮演张大千·许晴扮演张大千的初恋情人·金喜善扮演张大千的红颜知己·刘晓庆扮演张大千的母亲“我把自己关在笼子里20多天,今天出来放风,话特别多,不要见笑啊!”伴着几声清脆的哈哈声,在蓉城闭门埋头创作电视剧剧本《张大千》的著名作家沙叶新终于露脸。他从昨日开始给自己放假,好好到送仙桥古玩市场逛了一回,还应邀到省曲艺团观看了该团新排的谐剧《红楼笑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蓉城隐居每日奋笔9小时

  8月10日,应中国文联西部影视制作中心的邀请,沙叶新从上海赶到蓉城,找了个小房子住下来,关起门创作电视剧剧本《张大千》。来的时候,他只带了几本关于张大千的诗词、传记,关掉手机,没向任何人透露行程,只想安心写剧本。“每天上午写3个小时,中午睡会儿。下午工作3小时,傍晚到春熙路逛逛,看看书,不看美女,吃点小吃,晚上再写3个小时。虽然累,但是我很愉快。”说着,他指着身边的两大口袋书说:“两个书城我都去了,还去了书市,买了这么多写张大千的,都带不走了,只好留在这里。”

  内江寻踪身边七女子感动人

  张大千曾在成都留下生活足迹,为了写出真实感,沙叶新专程到大千先生家乡内江张大千纪念馆参观,到大师居住过的街道上走访,寻找灵感。对张大千及七个女子,沙叶新越写越有感情:“张大千是有缺点的天才,我们赞扬他却不能粉饰他,比如他对女性的一些态度值得商榷。而他身边的七个女子各有特色,李秋君为了他,终身不嫁,与他共同追求艺术,太感人了。所以整部剧以情感为主线。”近日,沙叶新不断与这部剧的统筹、原战旗话剧团团长金乃凡先生商讨,目前已完成了30集剧本。在写剧本之前,沙叶新从未看过关于张大千的影视剧,而该剧导演黄健中也已秘密来蓉几次,到青城山、峨眉山等地寻找张大千的足迹。

  谁演大千两个影帝角逐

  谁演张大千?在征求了相关人士的意见后,剧组暂定在陈道明和梁朝伟之间选一个人出演。据制作中心负责人透露,陈道明的助手已经拿到该剧的前20集剧本,陈道明正在看,并表示对该剧很感兴趣。制作中心也已经与梁朝伟取得了联系,双方正在商谈中。但是,现在最困难的是,两人的戏约都很多,这部戏年底开拍,直到明年四、五月份才杀青,张大千又是最重要的角色,戏份相当多,谁有时间驻扎剧组完成拍摄也是一个问题。

  明星荟萃刘晓庆也加盟

  据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西部影视制作中心《张大千》摄制组出品人张振齐介绍,这部投资3000万元的电视剧将讲述国画大师张大千传奇的一生。许晴和金喜善分别扮演张大千的初恋情人李秋君和红颜知己春红,刘晓庆扮演张大千的母亲。记者笑问沙叶新:“你心中的张大千是谁?”他开玩笑地说:“葛优!哈哈,你还真别相信了。我觉得要让一个在观众心中脸不是特熟的人来演,免得让人只注意演员不注意戏了。”

  ·人物链接·

  张大千,四川内江人,国画大师。他早年画的《石涛画册》,竟被著名鉴赏家、画家陈半丁作为石涛“真迹”珍藏,被张大千识破指出,后来传为佳话。张大千于1940年后,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对于我国敦煌洞窟逐个整理编号,进行临摹,丰富了绘画技法。1948年迁居中国香港,后又旅居印度、法国、巴西等国。1984年病逝中国台湾,享年84岁。(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