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幕片《幸福终点站》“引爆”威尼斯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27 千龙新闻网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11:00,历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办地丽都岛人头攒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电影人和记者聚集在组委会门口,各大电影公司的展台纷纷搭出。不过,从满大街的海报情况看,汤姆·汉克斯和汤姆·克鲁斯的海报比那些竞赛影片的海报都要夺目得多。

  晨报记者是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日凌晨抵达威尼斯的,到达不久就立即赶赴丽都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一路上在水上穿行,威尼斯的沧桑尽收眼底。岸边林立的教堂美不胜收。不过,到达丽都岛后,电影节的气氛便随着海风扑面而来,道路两侧全是本次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和参展影片的海报。不过仔细看去,记者心下起疑:汤姆·汉克斯的新片《幸福终点站》和汤姆·克鲁斯的新片《借刀杀人》的海报一张又一张重复出现,完全抢占了所有欧洲片的风头。来到主会场旁边的主电影院,赫然出现在记者眼前的,居然是丹泽·华盛顿的《火线追击》,这部影片显然是一部参展影片,但在影院里被奉为上宾……看来,在威尼斯这样号称最后的“艺术处女地”的地方,也要向商业片和明星们献殷勤。

  记者在威尼斯机场等待行李时,恰好碰到香港导演杜琪峰,这位欧洲电影节的常客,这次显然也是和两个汤姆哥一样,来借“威尼斯”东风的。当记者上去和他打招呼时,他虽疲惫不堪,但看见记者仍然很兴奋,忙问我们上海来了多少记者报道电影节。当记者夸他很会宣传影片的时候,他表示,这次在威尼斯电影节将低调行事,所以只带了古天乐一人。但是他透露,来威尼斯是为了和欧洲片商交流和推广《柔道龙虎榜》一片。

  记者在丽都岛看见,各个国家参展影片的展台都已经立起来,白色的小栅栏虽然看上去很简陋,但透着温馨:其实,向商业低头也没有什么好诟病的,毕竟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也需要生存,只要坚持着艺术的原则,金狮始终会发光。

  今天下午,本届威尼斯开幕影片《幸福终点站》率先召开发布会,导演斯皮尔伯格和主演汤姆·汉克斯隆重登场,发布会上两人非常幽默,其中斯皮尔伯格一上场给众老记一个飞吻,汤姆·汉克斯还毕恭毕敬地给斯皮尔伯格倒水,并在现场公开感谢斯皮尔伯格多年对他的提携。

  采访中,当斯皮尔伯格被问到为何在9·11敏感时期内推出这部有政治背景的影片,他极力否认该片与政治有关。他说,选择这部影片完全是有感而发,其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事实上有个东欧人在美国机场被扣长达17年,该片只是把这个时间缩短到了几个月。斯皮尔伯格告诉记者,他小时候也有在机场的恐怖经验,也曾因故被扣。当记者问起汤姆·汉克斯可不可能拍一部《拯救大兵布什》,汤姆·汉克斯避重就轻地表示,布什又不是大兵,拍这种政治影片我们不会瞎掺和。评委会:总有16部伤心

  在这个新闻发布会后又举行了评委见面会,评委会主席约翰·布尔曼表示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这么多优秀影片作出考评很困难。因为共有22部影片,却一定是6部“开心”,16部“伤心”。美国导演斯派克·李表示,在这么短时间看这么多影片,很担心挂一漏万,让好影片在指缝中流走,生怕自己疏忽造成不公平。

  而另一位最年轻靓丽的评委、《迷失东京》的女主演斯嘉莉·约翰松则表达了相反的观点,她在斯派克·李发言时抢过话筒说:“非常开心,能看这么多影片。”

  作者:袁媛

  (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