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首映礼提前 改豪华铺张为低调实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20 千龙新闻网

  《2046》注定是一部变幻无常的电影:不仅是拍摄时远远超出忍耐极限的5年周期,如今临到公映前夕又在首映典礼的安排上大演“变脸”术、在具体时间和形式安排上一改再改,记者昨日从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处获悉:为了避开9月底在上海举行的F1大赛,原定9月24日和26日在上海、广州和北京举行的《2046》首映典礼将分别提前,其中上海的活动基本将提前至20日左右并登上2004上海旅游节的巡游花车为影片造势。具体方案将在最近一两天之内落实,作出这一番改动决定的正是该片导演王家卫。梁朝伟、王菲花车走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从8月初开始,有关《2046》要仿效《十面埋伏》一片举行盛大首演典礼的消息就不断见诸于报端,其中更有耗资2046万元、举办海陆空全方位首映式的超常规设想,令影片未映先热。不过还是应了那句“计划赶不上变化”的老话,这两天上影集团又应王家卫导演的要求将原定首映礼日期提前。汪副总告诉记者,王家卫之所以要提前首映礼是想避开F1的超强势头。

  在王大导看来,F1的威力光芒四射,9月下旬所有的宣传焦点一定会冲着F1而去,《2046》如果照常在9月下旬首映,最多只能在媒体上成为“第二新闻”,这让“世界级”的王家卫怎么能甘心?经过考虑,精明的王家卫提出了向旅游节“搭车”的设想:在上海旅游节开幕当晚举行的花车巡游活动中,特辟一辆“2046”专车,在旅游节的主干道上行驶一番。

  目前约定的“2046花车代表”是梁朝伟和王菲,他俩同时也将成为上海旅游节的特邀形象大使。事实上上海旅游节早就与梁朝伟接触过,希望他个人能成为上海旅游节的形象大使,结果却被梁朝伟拒绝。王家卫听说此事后亲自说服梁朝伟接受旅游节的邀请,在他看来亮相旅游节所能达到的新闻效应将远远超过一部电影本身的影响。王大导与生俱来的“商业头脑”从中可见一斑。取消“海陆空”铺张模式

  汪天云同时也告诉记者,曾被某些媒体大肆宣传的《2046》要搞“海陆空”全方位首映典礼的方案最终并未通过。“那是广东方面的电影公司为了宣传这次活动而进行的炒作,但他们的宣传攻势似乎太过张扬,容易引起人们的反感,我们经过讨论后还是觉得应该以低调实用的方式来宣传影片。”

  他表示,与花车巡游相结合的《2046》全剧组主创与观众见面的活动仍将保留,不过具体地点的选择也令上影集团颇费了一番功夫。最初主办方属意于上海展览中心,但原定的日期展览中心大厅正好有安排、无法供剧组使用。之后连看了30多个场馆,但都不能令王家卫满意,绕了一个圈子又回到了起点展览中心。汪天云透露,最终的见面会地点很可能是展览中心的友谊会堂。(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