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往事》9月份赶4场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58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影片《电影往事》在北京举行了小型试映活动。这部获得了今年金鸡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的影片,是导演小江筹备了3年的电影处女作。据小江透露,本月她将携这部影片参加4场电影节,而该片更已入围了温哥华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本片叙事结构复杂,讲述了中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西北小镇的一个普通家庭对露天电影的深切热爱,以及这个家庭与电影纠葛在一起的悲欢离合。电影中糅合了许多中国观众对国产老电影共同的温馨记忆,例如《马路天使》《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小花》《小街》等。

  小江透露,这部电影即将于9月9日在多伦多电影节展映,而后她将回到国内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随后她再赴加拿大参加温哥华国际电影节,最后她会赶赴韩国釜山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该片投资方杨洁玉表示:“其中温哥华电影节和釜山电影节已经正式入围参赛片单元。虽然现在两个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都还没有完整的入围者名单,但我们都已经获得了正式参赛的通知书。”

  有意思的是,该片监制分别为中国电影导演家协会会长黄建新和香港导演协会会长尔冬升。小江说:“尔冬升很喜欢这个剧本,投资的事帮了很大忙,而黄建新导演为了这部影片,竟耽误了他本人大半年时间。”小江表示,黄建新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本来去年年底就可以开拍,但为了担任这部电影的监制,他把自己的新片计划搁置了起来,从去年年底就跟自己来到银川,拍摄这部电影。而加盟这部影片的诸多明星,比如夏雨、江珊、牛振华、姜培琳等都是靠着黄建新的号召力来到剧组的。“黄导演几乎是手把手帮我完成这部电影的。”

  9月份忙完这部电影的参赛活动后,小江将投入到新作《天堂美容院》和《我的身体我自己》两部新片的筹备中。《电影往事》将在明年初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期间上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