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平和谈“离婚” 称网络就是个垃圾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4:55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即将于9月9日亮相北京荧屏的《中国式离婚》举行媒体见面会,主演陈道明的到场吸引了媒体的“热情”关注,见面会开始不久甚至因为电视记者蜂拥而上,将主席台围得水泄不通而一度中断,最后所有主创人员在陈道明的建议下,将椅子搬下主席台与记者近距离接触。

  因为电视剧主题是“离婚”,见面会所有抛向陈道明的问题也多与此有关,而陈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明昨天也出奇的随和,对多数问题一一作答。他表示,自己已人到中年,这个年龄的人都喜欢“离婚”这个命题,所以自己读完剧本的第二天,就与制片人见了面,很快敲定了出演事宜。“人的性格与生理到了一定年龄,婚姻就会有化学反应,就会出现危险期,这是一个普遍问题。”陈道明认为《中国式离婚》其实是对当代中国婚姻状况一次稍稍俯视。编剧王海令鸟说,中国社会婚姻结构还是强调男才女貌,男的要强大,但现实问题是,男人成为家庭支柱的前题是承受越来越大的社会压力,而随着时间变化,女貌也将注定不再,婚姻的危机其实早已潜伏。”

  陈道明引深了王海令鸟的观点,“中国人对婚姻的最高要求是白头偕老,结果是很多人一辈子委屈求全这四个字,一些人忍辱负重,一些人则忍气吞声,《中国式离婚》就是希望给这个模糊地带划一个轻晰的界限。”对于片中涉及到的几对夫妇的婚姻危机,陈道明说,中国有5000万个家庭,但不会有5000万个第三者,现实婚姻更多是从内部出了问题,其实家庭中每一次的争吵,都会遗留并积累一些有害的东西。磨擦发生过与没发生是不可能一样的。男人与女人其实都在互相伤害。

  对于此次在《中国式离婚》中的表演,陈道明首先赞扬了自己的搭档蒋雯丽,给自己则只打了及格分,“演完帝王再演乞丐并不难,难的是连续演同一个阶层的角色,从《一地鸡毛》、《冬至》再到《中国式离婚》都是讲小人物,想要每一个角色都不一样很难。说实话,演小人物很累,不像演皇上那么舒服,从《冬至》开始我就有意在这方面给自己出点难题。”

  陈道明过去给媒体的印象是不易接近,但昨天陈道明的平和的确让人有些意外,“媒体可能都不太喜欢我,我不喜欢接受媒体采访的原因是不喜欢没话找话,我希望自己能多说有用的话。如果不拍戏,我不知道与记者说什么,这是我的个性。”或许是心情不错,陈道明甚至对号入座地谈到了自己的婚姻和大名鼎鼎的夫人杜宪,他说:“我的婚姻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在年轻时,我们俩有分歧,不过多数情况下是我太太谦让我,到后来我逐渐成熟了,就懂得互相谦让。我和我太太很少有面红耳赤的时候,也没有喊叫,我们吵架的最高阶段就是无语,她比我涵养高,会主动跟我说话。我这人也好哄,只要说话了,马上就没事。”

  不过当有记者提到一个从网络上看到的不靠谱问题时,陈道明还是露出了个性尖锐的一面,“网络就是一个垃圾桶,谁都可以往上吐口痰。”吴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