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宁首唱《女低音狂想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45 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今晚,“中国爱乐乐团04-05音乐季———勃拉姆斯作品系列交响音乐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帷幕。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将与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合作演出勃拉姆斯的《女低音狂想曲》,这是该作品在中国首次演出。

  《女低音狂想曲》取材于著名诗人歌德的诗《哈兹山的冬日旅行》,是浪漫派作曲家勃拉姆斯的一部非常有特点的作品。梁宁曾在国外多次演出过这部作品,但在国内演出还是第一次。她介绍说,很少有声乐作品把女低音作为一个比较完整的元素在音乐中予以丰富的体现,从而成为一个独立的声乐作品,但勃拉姆斯做到了,他的作品富有绵亘、婉转的歌唱性,在这部有男声伴唱的作品中,听众可以欣赏到一种交响乐式的开阔和丰满,《女低音狂想曲》在旋律、抒情等方面充分显示了勃拉姆斯的非凡才能。

  自从1983年崭露头角至今,梁宁一直在著名音乐教育家沈湘和李晋玮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系统地学习声乐。如今,梁宁自己也已经成为老师———今年5月份,她被母校中央音乐学院聘为教授。梁宁说,就像当初二位老师要求自己一样,她对自己的学生也有两个要求:上课认真记声乐笔记、训练时要录音。声乐是一种比较概念化的艺术,有很多东西需要演唱者用心去把握和感悟,而这种瞬间的感觉很可能瞬间又消失了,所以一定要用某些手段把它记录下来,日后“找不着感觉”的时候,还可以回头来“温习”。

  既为老师,梁宁就要一边忙于音乐演出,一边抽出固定时间教授自己的学生。梁宁觉得这样虽然有点累,但是可以把国外很多新鲜的东西带给自己的学生。她强调说,音乐无国界,并且是不断在发展的,国内歌唱家要善于学习国外歌唱家优秀的东西。她希望能把自己的学生带到国外,让他们感受国外的音乐,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李红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