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秘园”内地没挣到钱 今年音乐会获取回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6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二次来京演出的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即将于9月30日到10月2日,在北展剧场上演三场音乐会。据演出主办方透露,五年来“神秘园”在中国内地唱片市场销售收入几乎为零。因此今后“神秘园”将推出定期举办音乐会、新专辑同步发行以及成立“神秘园乐迷俱乐部”等一系列措施,从中获取回报。“神秘园”在内地唱片收入几乎为零

  对于中国乐迷来说,“神秘园”音乐早已不再神秘。这个1995年因首张专辑《神秘园之歌》而轰动国际唱片市场的音乐组合,在1997年就被介绍到了中国。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神秘园”的音乐在赢得人们溢美之词?熏但是据此次“神秘园”巡演活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5年来‘神秘园’在中国内地的唱片市场销售收入几近于零。”

  今年加大中国内地的“动作”

  为了更好地拓展中国市场,“神秘园”决定,加大对中国内地的“动作”。据了解,他们打算从这次演出活动开始,将在中国的演出“制度化”,定期频繁推出音乐会,在收获演出回报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神秘园”在中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他们将同步发行新专辑,把最新的作品带到中国,让中国乐迷与欧美乐迷同步欣赏“神秘园”音乐,不给盗版可乘之机。另外,他们还计划在中国成立“神秘园乐迷俱乐部”,与乐迷亲密接触,培养更广泛的群众基础,让乐迷自动购买正版音响制品,并协助“神秘园”维护版权、打击盗版和滥用。

  演唱会舞台背后更神秘

  作为流行欧美的成熟制作,“神秘园”音乐会是靠多种手段,给观众营造出一个神秘莫测的舞台气氛。别看这只是一台音乐会,但“神秘园”舞美制作方面运来的道具器材达三个集装箱之多。对于一场非流行的音乐会来说,这个规模是以往从未见过的。“神秘园”舞美制作负责人布朗先生在记者通过电邮采访时介绍,灯光与现场装置的配合对于“神秘园”音乐风格的表现非常重要,本次音乐会的演出装置将全部使用他们刚刚在欧洲巡演时的原装设备。届时,500多盏舞美灯光可以变幻出各种色彩和图案,而且这种灯光不仅打在舞台上还打给现场的观众,使整个现场都笼罩在仙境般的完美境界。

  “神秘园”喜欢中国笛子

  五年前,“神秘园”曾经来过中国,“神秘园”的两位音乐家雪莉和勒夫兰曾行走在上海的外滩,穿越上海那些古老的建筑和古老的圆形拱门,并根据一个美丽的中国传说,创作了《月亮门》。“神秘园”的经纪人介绍,“神秘园”喜欢用中国的笛子和巴乌演奏,喜欢中国的古典曲目。在这次中国的音乐会中,“神秘园”将会把一些他们理解的中国文化因素加入到他们的演奏与表演中,为中国观众打造一个东方的“神秘园”。而对于音响环境的追求,也会与东方的文化韵味相贴近。“就是落下一根针,也要有一根针精灵般的声响”演出公司负责人这样描述。而“神秘园”的精灵也信心十足,要呈现给大家比CD上、录音棚内更让人心灵净化的音响效果。

  作者: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