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遐想之华语片对决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谢天谢地,华语电影总算没有全军覆没。”

  贾樟柯的《世界》进入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后,有网友在网上留下了这句意味深长的话。的确,在这几年的世界大型电影节上,华语电影已远不复当年的辉煌。张艺谋、陈凯歌转拍商业片了;侯孝贤、蔡明亮、杨德昌开始依靠外国资金拍片;而一些新导演片型单一,后劲不足……这一切都令华语电影颇为萧条。好在这时有了《世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今年入选的21部电影可谓实力强劲,其中8位电影导演声名在外,包括克莱·丹尼丝、侯孝贤、弗郎索瓦·欧荣、林权泽、迈克·李等都获得过三大电影节最高奖项。而法国的4位年轻导演在近年的电影节上所表现的新锐之气也让业界惊呼。因此,此番《世界》征战威尼斯,前途“荆棘密布”。

  华语阵营

  《世界》(参赛影片)

  导演:贾樟柯 演员:赵涛、成泰生、王宏伟

  点评:《世界》是内地唯一一部参加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的华语影片,也是贾樟柯体制内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因此格外引人注目。影片讲述在深圳世界公园微缩景点里跳舞的赵小桃和保安队长成太生的故事。他们都来自外地,在城市里幻想、相爱、猜忌、和解。据了解,《世界》中加入了动画、爱情等元素,因此比典型的贾樟柯作品更好看。

  《爱神3》(参展影片)

  导演:王家卫 演员:巩俐、张震

  点评:《爱神》由三位大师级人物安东尼奥尼、索德伯格和王家卫联合执导。据称,令国外影迷最着迷的还是巩俐和张震将上演一场暧昧大胆的交锋。影片依然以王家卫钟情的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香港为背景,张震在短片中饰演一个旗袍裁缝师,而巩俐继在《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再次扮演一名当红舞女……

  外语阵营

  《幸福终点站》(美国参展影片)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演员:汤姆·汉克斯、凯瑟琳·泽塔·琼斯点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维克多是一个斯洛文尼亚人,为了逃避祖国的战乱,他决定移民美国,带着简单的行李买了飞往美国的机票。当他在终点站纽约的肯尼迪机场下机准备出机场时,却被拦了下来。原来,他的祖国发生了政变,而且还成了美国的敌对国……好莱坞最牛的导演和最牛的演员的合作无论如何令人期待。

  《名利场》(美国参赛影片)

  导演:米拉·奈尔演员:瑞茜·威瑟斯朋、詹姆斯·普尔弗伊

  点评:改编自威廉姆的著名同名小说,以一个真实人物的一生经历写就的经典。讲述了下层社会的贝可依利用她的机智、圆滑和性感,排除万难,成功流转于1820年伦敦的上层社会,并在其中穿梭周旋。该片由美国最受欢迎的影星之一瑞茜·威瑟斯朋和世界最有人气的导演米拉·奈尔一起拍摄。南京日报记者章杰整理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