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本“女渡边淳一”出书解密高仓健畸形婚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提起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中国观众一定不会感到陌生。然而,这位影坛巨星与日本红歌星江利智惠美的婚姻生活却始终笼罩着一层迷雾。近日,南海出版公司新近出版日本畅销书作家林真理子的小说《田纳西华尔兹》中文版,首次向中国读者揭开了这个谜团。昨天,该书责编戴铮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林真理子可以说是日本的“张欣”,都善于以现实生活的人物以原型进行小说创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高仓健婚姻失败

  由于书中对高仓健婚姻的揭秘,再加上该书作者林真理子对女性内心世界细致入微的刻画和解剖,该书一度被日本媒体誉为林真理子的“惊情之作”。戴铮告诉记者,《田纳西华尔兹》是日本红歌星江利智惠美的成名曲,小说就以这首歌演绎了一段扭曲的畸情。

  据戴铮表示,他们此前在日本媒体做过深入调查,最终发现,该小说中阿幸原型为日本红歌星江利智惠美,而小勇就是大名鼎鼎的高仓健,“江利是高仓健生命中唯一的妻子,但由于高仓健忙于拍戏,在演艺界有‘鸳鸯夫妇’之称的两人聚少离多,再加上有别人在旁边的教唆,他们的婚姻只维持了12年便宣告结束。”

  离婚后的江利一直郁郁寡欢,1982年2月,人们在东京江利智惠美的公寓内发现了她僵硬的尸体,经验证是酗酒窒息而死。戴铮告诉记者,“这与该小说中的描写如出一辙,而高仓健后来也一直保持着独身。”高仓健晚年出演电影《铁道员》,影片中曾多次出现江利的成名曲《田纳西华尔兹》,戴铮向记者介绍说,“其实,这是高仓健在拍摄现场突然向导演提议加进去的,以表达对亡妻的深深怀念。”

  高仓健将重出江湖

  在日本,林真理子有“女渡边淳一”之称,同样擅长表现婚外恋题材,戴铮笑着表示,“与渡边淳一不同的是,林真理子笔下虽然也有对男女情爱的场面描写,但显得更克制更清纯。”同样是婚外恋题材的小说,武汉女作家池莉曾以一篇《来来往往》享誉文坛,戴铮告诉记者,“与池莉比起来,林真理子更注重对心理的刻画,在这方面要比池莉细致。”

  同时,提到前段时间女作家张欣推出的一部影射广州报业竞争的小说《深喉》,戴铮则笑着告诉记者,“很有意思的是,这两个作者都喜欢在现实生活中寻找小说模型,继这部以高仓健婚姻为题材的小说之后,林真理子下一部小说将以现实生活中日本一个女星的生活为底本。”而在小说《沉星档案》中,张欣正是以广东一电视台女主持人自杀为主线展开小说创作的。

  最后,戴铮还向记者透露,息影4年之久的高仓健将重出江湖,与中国导演张艺谋合作,来中国拍摄一部凄美沉郁的文艺片。该片讲述的是20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个中国姑娘的故事,将于今年9月在云南开拍,72岁的高仓健将担任男主角。实习记者王峰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