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居高不下观众望而却步 广电总局呼吁电影降价 (2004-09-03 09:16:38)(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1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电影工作者会议上,国家广电总局分管电影的副局长赵实明确表示,居高不下的电影票价,让广大观众望而却步,对于繁荣电影市场有害无益。

  在这次电影工作者会议上,广电总局有关领导透露了一些数据:以电影重地上海市为例,其电影观众人数上个世纪90年代是4500万人次,但现在却萎缩到500万人次。于是,影院不得不死守高票价的策略。放眼全国,目前票房排名前30名的影院票价鲜有低于20元的,但偏偏是这些高票价的影院以其相对较高的票房,支撑着全国电影票房的半壁江山。

  作为中国电影的掌舵人,赵实曾在多种场合表达对高票价的担忧。2003年底当赵实认为电影票价过高时,只得到了“5元票价”始作俑者赵国庆的支持,而全国各家高票价高票房的影院经理则反应冷淡。这次全国电影工作者会议上,赵实再一次明确指出:“高票价和低人次的现象是违背电影市场规律和我国国情的。”大部分与会者认为,“票价是要降,但是降多少却要商量研究,不能再出现‘5元票价’的悲剧。”

  记者连线

  赵国庆这次不接招

  记者随后拨通了成都峨眉院线老总赵国庆的电话。但是这位当年“5元票价”的始作俑者这次却不愿接招。他透露,成都地区将与全国电影市场现状保持一致,“5元票价”暂时不会成为现实。赵国庆表示他们对票价过高有自己的应对措施,“我们院线现在已经开设了上午场,其中部分电影有5元票价,但是我们的下午场不可能搞5元票价的活动,毕竟要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运作。”(王晶)(来源:华西都市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