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字幕惹官司 张伟平有十分把握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3 千龙新闻网

  从7月16日上映以来,影片《十面埋伏》不仅招来了骂声,还招惹了官司。曾参与《十面埋伏》制作的杨钦,以侵犯著作权的名义近日将新画面公司告上法庭,海淀法院知识产权厅受理此案。昨天(2日),新画面召集律师商讨官司细节,董事长张伟平称自己胜券在握:“杨钦完全是无理取闹,她肯定不会胜诉!”

  杨钦在《十面埋伏》剧组担任“动作剪接”工作,她表示:“按照《演职员合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我独立完成了动作部分的剪接工作,但是片尾字幕却将我的职务‘动作剪接’写成‘剪辑助理’,这样做不但违反了合同约定,而且构成对我署名权的侵犯。”为此杨钦要求新画面公开道歉,对影片相关字幕进行更正,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昨天,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与律师就官司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负责此案的康律师表示:“杨钦所说的署名权是著作权限范围内的分项权利。《十面埋伏》的知识产权属于新画面,杨钦在剧组中没有独创性的工作,只是按照张艺谋导演的脚本及摄影师、舞美总设计师标示的点进行剪接,属于简单劳务和技术操作,不属于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范围。而且合约中涉及到的‘动作剪接’只是她从事的工作类型,并不是职务。”张伟平随后表示,这种官司极其无聊,“我有十分的把握赢官司”。(来源:南方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