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陈国星共谋主旋律革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45 上海青年报

  《陈云》上海拍摄将结束

  本报讯(记者李俊)陈凯歌忙得够呛,《无极》所有打戏结束。另一方面,由他做监制的《陈云》上海拍摄也进入尾声,记者昨天在市中心文化馆内探班最后一场大戏:陈云和旧工商界巨头斗智。这部中国电影百年的献礼片,也成为陈凯歌初试主旋律的硕果,将在明年上映。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最后这场大戏被选在静安文化馆内一个有旧上海味道的舞厅内。扮演主角陈云的是谢刚,他现场一身质朴军衣的打扮,正在上装。曾经拍过《孔繁森》等人物传记影片的陈国星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了这么多年的主旋律影片,这次要寻求变革,把《陈云》拍成后人难以超越的经典好片!”其中最浪漫的大手笔是,“陈云3个月就和19岁的夫人认识、结婚,这场因为他爱流鼻血,而迅速相互产生爱情的浪漫故事,是影片中非常绚烂的一笔。”

  虽然陈凯歌忙于自己的巨作《无极》,身为影片《陈云》的监制,私下里他也不敢马虎。“拍这样的人物传记,主要就是要把伟人还原成真实的人,而且陈云是个很聪明、能干的上海人,我们就应该表达出他上海人的特质。”第一次担任主旋律的重任,陈凯歌对影片总体艺术感觉要求很高,“这绝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主旋律影片,应该有真实的思想情感、深挖人物身上的人性色彩,传记其实是很好的题材,只是过去我们都没有做好。”基于这些艺术原则,陈凯歌亲自选用了和自己合作多次的摄影杨述,在英国生活15年的经验,让他的镜头语言充满欧化、大胆的实验色彩,也给这部影片增色不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