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地英雄》北美将上映 何平对影片充满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何平执导,姜文、中井贵一、赵薇领衔主演的《天地英雄》从今天开始将在北美上映,这是继上周《英雄》成功登陆北美市场之后,又一部备受期待的华语片准备接受北美电影市场的考验。

  《天地英雄》去年十月一日在国内全面公映,不到一年之后就被海外发行商索尼经典安排登陆北美电影市场。据悉,该片先会在艺术院线上映,而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华人相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较多的城市则会增加一些拷贝数量。在此之前一周,《英雄》获得票房冠军,北美电影市场上也第一次连续两周有华语片上映,对此何平导演表示,“能够在北美电影市场暑期档的末尾有两部风格完全不同的华语片上映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在此之前包括日本影片在内的其他亚洲电影都没有做到。”

  为了避免观众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早在《天地英雄》在国内上映之初,该片的海外发行商索尼经典就将它的的英文片名从《HeroesofHeavenandEarth》改成了《WarriorsofHeavenandEarth》,直译成中文为《天地武士》,并将其定义为“动作类型片”。而何平导演则认为相对于《英雄》而言,自己的这部作品是“文艺史诗片”,属于“泛类型片”范畴。

  美国IMDB网站“本周上映推荐”的影片共有五部,《天地英雄》位列其中,也是惟一的一部动作片。此外,还有瑞茜.威瑟斯庞主演的《名利场》(该片已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乔什.哈奈特和“海伦”黛安.克鲁格主演的《谜情公寓》。

  据美国一位电影从业人员向记者介绍,全美共有五千多家影院,能够在此上映的外语片一般都会从艺术院线起步,发行公司的专职市场审计人员会根据其收获的票房成绩和媒体上的评论反映,判断是否在更大规模的院线上映该片。据悉,《卧虎藏龙》能在北美2000多家影院上映,获得一亿多美元的票房全拜奥斯卡所赐,在拿到4个小金人之前,索尼经典为其安排的院线数量要少得多。

  《天地英雄》以4100万元的票房获得2003年度票房亚军,随后在日本的发行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最多时在130家影院上映,并赢得1000多万美元的票房,DVD和录像带的音像版权也收获了800万美元。何平导演对于这部影片在北美的发行同样充满信心,“索尼经典曾经成功发行了《卧虎藏龙》,我相信这次他们的经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天地英雄》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