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柔道龙虎榜》本市热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03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徐雁)正在威尼斯电影节参展的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的新片《柔道龙虎榜》正在我市影院上映。

  由古天乐、郭富城、梁家辉、应采儿主演的《柔道龙虎榜》,讲述了新老柔道高手的爱恨情仇。从1999年的扛鼎之作《暗战》,到《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以及近期的《PTU》和《大块头有大智慧》,杜琪峰成了香港导演的获奖大赢家。《柔道龙虎榜》一改杜琪峰以往警匪片的风格,将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姿三四郎》中的柔道魂映射在主演古天乐与郭富城身上。

  《柔道龙虎榜》讲述的是,曾威震四方、号称“柔道小金刚”的司徒宝(古天乐饰),数年前放弃柔道,当起歌厅经理兼乐队领班,变得沉沦堕落、嗜赌酗酒,更是债务缠身。新一届柔道大赛得主东尼(郭富城饰),因其血气方刚及柔道技术卓绝,有“新柔道小金刚”之称。东尼为了这个称号而忿忿不平,他不甘化身别人的影子,于是千方百计找寻当年叱咤柔道界的司徒宝试图一比高下。台湾来的靓女小梦(应采儿饰)一心想在香港发展其歌唱事业,却险遭企图逼良为娼的经纪人暗算,差点沦落街头。在误打误撞之下成为司徒宝掌管的歌厅歌手,两人萌生爱意。小梦决意与司徒宝同生死,共患难,更希望司徒宝重新振作,寻回昔日柔道高手的英雄之梦……

  日前,郭富城来内地宣传该片时曾表示,《柔道龙虎榜》是他拍摄过的最为辛苦,也是受伤最多的一部作品。虽然在拍摄前已经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还是没有想到拍摄时从眼睛到脚,没有一个地方没有受过伤。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门外汉到一个柔道黑带二段高手,郭富城对自己的成绩还是十分自豪。他在拍摄电影时每天早上7点起床练功,一边拍摄一边练习,连柔道老师也为他的快速进步感到骄傲。不过郭富城却大呼直到现在还有柔道恐惧症,以后决不会拿柔道来当健身运动。

  梁家辉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位手段毒辣,以斩断对手手掌来战胜对手的老柔道高手。梁家辉此次出演的戏分不多,明显是帮导演杜琪峰的忙,他说:“今年我拍了六七部戏,是我八年来拍戏最多的一年,我想这部戏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所有的人不要放弃,在遭遇困难时一定要坚持到底。”目前已经尝试过无数性感男人角色的梁家辉最大的心愿是能再拍一部武侠片,找回《新龙门客栈》中周淮安的古朴风采。

  上图杜琪峰、古天乐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