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吉思汗》地方台全叫停 被盗疑是内鬼所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28 千龙新闻网

  昨日,根据国家广电总局下达的禁播令,正在成都、武汉、哈尔滨、南昌等十多家地方台播出的电视剧《成吉思汗》全部下马。而此时正在外地演出的该剧制片人、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却毫不知情,声称要回来“好好调查”。制作人员有泄密之嫌

  该剧出品方、内蒙古仕奇集团负责人杜杰说,据他们调查,各地方台播出的《成吉思汗》,均来自一家名为“不知是中森达,还是中淼达”的北京广告公司,而“他们出售的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一个中英文字幕的国际版形式,把我们经过审查后的28集,删成了20集,与原作出入很大,也不连贯。”

  他说:“我们得到消息后,曾经向成都电视台要这个广告公司的电话,他们答应地好好的,但是一直没有回音。反正广电总局已经去落实了他们的手续,是非法的,所以下令禁播。”

  杜杰说不排除有公司内部人员在制作过程当中泄密,导致母带流出。总之,全国独家首播权已经卖给央视,二轮播出权还没有开始销售,他们没有“一女二嫁”。所以,地方台擅自播出是违法的。创作历程一波三折

  姜昆在听到这个消息时很吃惊,嘴里重复着一句话:“他们在偷偷摸摸播呢是吧?”回顾《成吉思汗》的创作道路,既漫又长。姜昆不无感慨:“成吉思汗西征才6年,我们这个电视剧就用了8年。”

  他说:“8年前,我在筹备网站,想投身文化产业闯一闯。那时内蒙古仕奇集团的老板请我做《成吉思汗》的制片人,利用我的社会关系,为这部电视剧贡献力量。我为此还专门去了一趟好莱坞呢,因为当时有传闻说,那个美国动作巨星史蒂芬-西格尔要拍《成吉思汗》,我想别撞车了呀。”

  此后,由于涉及重大历史题材,《成吉思汗》接受审查修改,从原来的30集变成现在的28集,好多大场面都被删减。以前成吉思汗征服欧洲的重点戏,现在只是一带而过。

  姜昆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出任制片人。对于现在的播出情况,他很满意,他说现在伦敦有一家饭店专门推出用DNA寻找成吉思汗后代的活动,“他们还是被我们征服过的民族呢,都不介意。包括美国一直想拍成吉思汗,日本作家清水写的一本书《苍狼》也是。”他说以后再碰到这样的电视剧,自己还要当制片人。涉嫌诈骗说法过早

  对于这起事件,中国政法大学专家郭云忠却说:“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他提到里面的三层法律关系。

  “首先,这些地方电视台没有经过文化部门的审核批准,擅自播出有关重大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这是违法的;其次,如果这个广告公司同时把未被授权的母带卖给多家电视台,这里面就不排除涉嫌连环经济诈骗的因素;再次,这个事情猛一听像是非法的,但是如果排除这个题材问题,公司内部人员有正规批文呢?是先于央视之前呢?那么这些电视台购买就是合法的,该处理的就是公司内部人了。”

  作者:王晓晶

  (来源: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