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培民》再奏主旋律 在京举行了专家看片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6:35 北京青年报

 又一部以当代英模人物为题材的电影《郑培民》经过一年多的艰苦拍摄终于完成,昨天在京举行了专家看片会。本片故事以真实人物———原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培民为原型,编剧为成功撰写了电视剧《孔繁森》剧本的国家一级编剧赵冬苓,著名演员修宗迪扮演党的好干部郑培民。

  故事改编自党的好干部郑培民的真人真事,突出的特点是“以路穿人”。故事的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端以郑培民的秘书小刘和下属陈方平的回忆展开,十年前郑培民出任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在全州最贫困的乡村火龙坪承诺乡亲们,帮助火龙坪修建一条连通山外世界的公路,从此,他的生命就与这条仅长18公里、却修了12年的公路紧紧得联系在一起。尽管后来路未修完他便调入省里工作,却始终牵挂着公路的修建工作,以自己的一生来实践对湘西人民的神圣承诺。但是就在公路即将修成之日,正在北京参加十六大筹备工作的郑培民心脏病突发,去世时年仅59岁。

  本片还从多个侧面表现郑培民“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公仆精神,深入了解郑培民一生经历的编剧赵冬苓甚至用“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来形容他。为了避免流于单纯的讲好人好事,片中下属陈方平等人物的设置强化了故事的矛盾冲突,增强了本片的可看性。电影首映式将于9月13日举行,届时影片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记者/姜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郑培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