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神到人再现英雄 《张思德》获电影界人士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21 千龙新闻网

  “这是一部感人的电影”,“还原历史的真实,把英雄人物拍得朴实、自然,拍出普通人的情感来,不容易”,“它不哗众取宠,调动观众回到过去”,这是霍建起、夏刚、侯咏等许多著名导演对电影《张思德》的感慨。昨天,中影集团组织在京导演观摩《张思德》,老一代导演丁荫楠、穆德远、谢铁骊,中青年导演陆川、赵宝刚、霍建起、夏刚、田沁鑫以及老艺术家于蓝等近百名电影界人士集体观看了影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电影刚散场,女导演宁嬴就哭着跑出了放映室,大家招呼她,她抹着眼睛道:“等我先擦擦眼泪去。”宁嬴告诉记者,这部电影“很有说服力,剧本好、细节把握也好。它很实在,不哗众取宠,调动观众回到过去”。另一位戏剧女导演田沁鑫虽然没有当众流泪,但她也认为影片非常感人,蕴涵着力量,“影片虽然没有大的冲突,但平实的细节一样打动人,导演手法很好,看完挺感动的。”

  观影的许多导演都谈到,影片虽然是“主旋律”,但并没有“假大空”,反而将一个英雄人物拍得有血有肉,改变了过去将英雄神化、让人难以亲近的问题,着力展现张思德作为普通人感人的一面,非常不容易。

  夏刚导演说:“整体上它不是那种传统的煽情的电影,把英雄人物拍出普通人、普通战士的魅力来,不容易。那个年代我们都读过《为人民服务》,只知道张思德是烧炭而死的,其他不了解,也很少有人问,为什么主席为他题词?看了这个电影,我们了解了这个普通人,了解了他与同事、朋友、战友的情感,他完成了从神到人的过程,很有感染力。导演侯咏也认为,“张思德作为一个人能让你接受,他没有英雄人物的外壳,也不向观众喊口号,他身边的事就像你自己身边的事,给人力量。”

  采访中,记者发现于蓝也前来观影,这位在延安生活过的老艺术家表示,影片对延安生活的描写很真实,从众多小事里可以看到张思德脑海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