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濮存昕:要做一辈子预防艾滋病宣传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重庆市“预防艾滋病领导干部培训会”今天在此间举行,来自重庆各级卫生系统预防艾滋病的官员参加了培训。中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著名演员濮存昕赴渝参会,他在培训会上表示要做一辈子预防艾滋病宣传员。

  濮存昕是中国第一个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几年来的宣传经历已使他从一个对艾滋病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成为一个“艾滋病通”,在电视剧《失乐园》中他还亲身扮演一位身患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艾滋病的青年企业家。

  濮存昕在培训会上说,近几年中国艾滋病感染人数增长速度之快令人担忧,而社会对艾滋病患的不认同和歧视,造成很多艾滋病感染者不敢去医院检查、治疗,从而使得更多无辜的人感染了艾滋病。濮说,恐惧和歧视是人类对艾滋病的本能反应,但它必将被科学、健康的理念与心态取代。

  濮存昕表示,艾滋病并不可怕。对此他有一个精彩的比喻:一把锋利无比的水果刀,如果不往人身上扎,它就是绝对安全的。艾滋病就像那把水果刀,虽然传播快,死亡率高,但切断了血液和体液这两个传播途径,正常的接触不会出现意外。濮存昕希望大众不要歧视和畏惧艾滋病人。

  濮存昕还给重庆预防艾滋病工作“支招”,他建议说,如果在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竖起预防艾滋病的广告,可以让更多的人增强对艾滋病的认识,更好地预防艾滋病。

  据了解,今年一至七月,重庆市新增艾滋病感染者一百七十三人,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全年艾滋病感染者的总数。目前,重庆市累计艾滋病感染者人数超过四百七十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濮存昕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濮存昕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