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浦口1945》披露集中营悲情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为纪念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9周年,昨日,一部描写南京浦口集中营、深刻揭露侵华日军非人道虐待战俘的电视剧《浦口1945》,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机。这是目前我国抗日题材影视剧中第一部反映战俘生活的电视剧,也是所有表现南京大屠杀影视剧中,第一次披露浦口集中营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在日本侵占南京、继而发生惨烈的南京大屠杀期间,日本侵略军曾在南京浦口设立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中营,并残忍杀害集中营里3000多名被关战俘。

  1200万打造悲情正剧

  该剧导演是曾经执导《潮起潮落》、《胡雪岩》、《长征》等剧的导演金韬。对于这部投资1200万的巨作,金韬立誓要将其拍成“不同于其他艺术风格的、反映中华民族革命精神、充满浪漫主义的悲情正剧。”

  他告诉记者,南京浦口集中营曾爆发4次暴动,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牺牲在暴动中,最后逃出来的只有三四百人。而整个南京大屠杀中,被日本侵略军屠杀的战俘就达几十万,“对于这些烈士,应该有个交待。”所以,电视剧就以现有的史实为基础,重点描写集中营中“敌中有我、我中有敌、斗智斗勇”的故事。

  主要演员清一色新人

  为了忠实再现那个时代集中营里的斗争生活,剧组在安徽明光特别搭建了一处近乎原型比例的集中营。而所有演员,除张国立和陈宝国将在剧中分别客串日军南京战区某部指挥官和国民党混编三十九师师长外,其他所有主演清一色新人。

  金韬泪洒发布会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金韬显得情绪亢奋,“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看重这个剧吗?因为我特别恨日本法西斯。毫不夸张地说,每每当我看到剧本中这些抗日志士的英勇、牺牲,我都会想起那首歌——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60年了,我决不是在说教——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金韬泪水盈眶。

  据金韬介绍,今年经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拍摄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多达60多部,其中重大题材的占20部以上。金韬立誓要将此剧拍成抗日战争题材作品中最好的一部。为此,他时刻提醒着自己决不为了外界因素在艺术上有任何妥协。

  据悉,该剧将于9月6日在南京正式开拍。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