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艺奥运当头炮:刘翔若跨行必须得审批 (2004-09-04 11:19:40)(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2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很多人都说刘翔很具偶像气质

  刘翔雅典夺冠之后,被很多人迅速地与娱乐圈扯在一起,有人劝他签约唱片公司,有人劝他扮演杨过,这些恐怕是这位田径场上的帅哥儿以及他所在的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们始料不及的。不管刘翔本人是否愿意染指娱乐圈,作为国家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刘翔的领导也绝不会坐视不管。昨天,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就相关问题采访了该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司库王大卫先生。

  刘翔跨进演艺圈目前不可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几天来有关刘翔要进军娱乐圈的报道田管中心的领导们已从各种渠道有所了解,对此,身为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的王大卫先生旗帜鲜明地表态:“我们认为这些说法都是没有根据的。我们要保护我们的运动员,让他们专心致志地完成运动生涯。当然在不影响运动和比赛的前提下,我们会考虑运动员的辛苦和他们的运动生涯很短暂等客观原因,他们适当地从事一些商业活动增加一些收入原则上我们是允许的,不过,对刘翔来说,正常的运动、比赛并且取得好成绩才是第一位的。”对于刘翔进入演艺圈,王先生的态度是有这个可能,但目前希望不大。

  运动员的商业开发由国家统一管理

  据了解,在西方国家,很多运动员需要自己付出大量的金钱去请教练、租场地、买装备甚至自己花钱去参赛,因此他们对于自己的行动有相对的自由度,完全属于个人行为。但跟西方运动体制相比,中国当前所实行的是“举国制”的运动机制。王大卫先生介绍,在中国,除了足球、篮球等已经实行了职业化的体育项目的运动员可以通过转会等形式使得他们个人的产权比较个性化之外,其余大多数比赛项目的运动员都是在省市运动队中训练,包括他的比赛、训练、比赛装备、吃穿住甚至工资补贴等全是国家负责。因此我们的运动员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他的产权也属于国家。因此,运动员的商业开发和个人的推广宣传都要通过田径协会经营开发部这样的部门统一负责管理。”

  运动员不可能私自签约

  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都是由项目中心和项目协会对他们的商业开发进行统一管理,其中包括社会上的捐助、赞助或者形象代言等商业推广活动。而这一切活动的商业洽谈、谈判必须通过协会或者管理中心,即便是商家跟他们私下接触了,最终也是要由两个组织来拍板决定,运动员个人是没有权利进行的。王大卫说:“比如最近有些报纸报道某个运动员签约了,这些绝对是不真实的。因为没有协会和管理中心的同意,运动员根本不能对外签约。”

  会尽量让刘翔少参与商业活动

  据王先生透露,所以根据体育总局的相关分配政策,运动员载誉之后获得的奖励以及在外面从事商业活动的所得收入并不全归自己所有。比如说田管中心在出征奥运之前承诺的每块金牌奖励100万元,是奖励给这个项目的。刘翔夺冠所得的100万元奖励,田管中心将转交给上海方面,再由他们按照一定比例奖给运动员和教练员,当然还必须拿出一定比例投入110米栏用于购买训练设施或者后备人才的培养上。至于刘翔本人所得到的具体比例,王大卫先生透露:“应该说各占一半吧。”

  王大卫说:“刘翔将来也可以去从事他自己想从事的事业,但是现在他正处在运动生涯的高峰期,他的潜力还非常大,因此我们会更好地保护刘翔,让他尽量少参与一些商业活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