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都市浪漫夜”再推芭蕾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4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初秋时节,“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季又将推出一台重头剧目,来自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本月22日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为津门观众演出不朽的芭蕾舞名剧《天鹅湖》。

  为庆祝《今晚报》创刊20周年,今晚报社、市文化局联合举办了“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季。截至目前,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辽宁芭蕾舞团先后莅津,他们演出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白毛女》、《二泉映月》和中外芭蕾舞精品专场,都在津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实践证明,“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活动已经为普及高雅艺术,提高文化品位,繁荣舞台艺术,丰富文化生活发挥了显著的作用。主办单位此次盛情邀请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来津演出芭蕾舞剧《天鹅湖》,一定会在津门再度掀起高雅艺术的欣赏热潮。

  《天鹅湖》是世界芭蕾舞宝库中一颗璀璨的珍珠。该剧创作于1877年,由柴可夫斯基作曲,朱利乌斯·列辛格编舞。但该剧首演后反响平平,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1895年,俄罗斯著名舞蹈家列夫·伊凡诺夫和马留斯·彼季帕又对该剧进行重新编排,终于使《天鹅湖》以完整的四幕芭蕾舞剧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舞台上。当时著名芭蕾舞表演艺术家彼埃琳娜·勒南尼以高超的技艺在剧中饰演了双重角色,并成功地塑造了白天鹅奥杰塔和黑天鹅奥吉丽雅两个性格迥然的艺术形象。此后,《天鹅湖》又被许多国家搬上舞台,她不但具有了不同的演出版本,而且在艺术上也日臻完美。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此次莅津演出芭蕾舞剧《天鹅湖》,必将为观众再度展现出她美丽动人的风采。

  “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季由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