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今晚台北揭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49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TWINS炙手可热

  FM97.4今晚现场转播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将于今晚在台北隆重揭晓。2004年转眼已过大半,伴随着几张年度大片和颇让人惊喜的新片接连问世,歌坛走势有何新变化、新动向已昭然若揭,而每年均在年中举行的“全球榜”更有风向标的作用。与往年相比,2004年度华语歌坛最大特点莫过于组合、乐团等集体项目全线告捷。经过三至五年时间不等的酝酿和积攒,通常只在歌坛当“配角”、“开胃菜”的他们一跃成为娱乐圈主力。除了一马当先的F.I.R、S.H.E、TWINS,还有5566、五月天、Energy以及内地的花儿等等。可以预见,在今晚的颁奖礼上,最佳组合、最佳乐团两项将是人气最旺和最有看头的角逐。

  F.I.R:乐以载道一鸣惊人

  如果把2004年叫做“乐团组合年”,来自台湾华纳唱片的F.I.R无疑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人气在台湾本土极旺,连周杰伦、孙燕姿都要暂避其风头,而在内地,F.I.R更是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唱片销量就轻松突破60万。F.I.R成军于2002年5月,为少见的一女二男组合形式,著名制作人陈建宁一老带二新(女主唱飞Faye、吉他阿沁),历经一年多创作磨合,共同完成属于F.I.R的自有风格。有了陈建宁这一经验老到的操盘高手,虽为“新人”,F.I.R仍然表现出令人咋舌的音乐广度和完整的专辑概念,更令人惊喜的是他们富有人文意味的歌词,重燃“乐以载道”的摇滚精神。

  S.H.E:三足鼎立扬长补短

  她们是台湾早期女子团体热潮中硕果仅存的幸运儿,如果认为一曲《SUPERSTAR》才成就了今天的地位显然有失公允,从最新大碟《奇幻旅程》不难看出,那首歌不过让她们更清楚自己是谁、要什么,而《SUPERSTAR》之前的辛苦经营才是成功的坚实基础。

  有人说作为偶像组合,S.H.E的资质并不优越,但她们最大妙处在于优势互补:娇媚的Selina,冷美人Hebe,“假小子”Ella,个性鲜明的S.H.E,显然比清一色美女的三人组合来得生动,而且一平一高,一粗一细的声线层次总算掩盖了唱功上的瑕疵。

  TWINS:花开双生演歌并现

  英皇集团在香港娱乐圈呼风唤雨,其重金打造的“双生姐妹”TWINS想不红也难。出道仅三年,她们就拥有了天后级歌手都不敢奢望的超豪华红馆演唱会,英皇更是不惜巨资投拍商业大片《千机变》一和二,不仅剧情角色完全围绕TWINS而设,成龙、陈冠希等大牌明星也甘当绿叶。经过前两年积累,借《千机变2》上映之机,TWINS超越郑秀文等老牌天后,一跃成为香港娱乐圈最有商业价值女星。但是也有报道称高强度的工作已令两个娇弱女生不堪重负,在达到巅峰状态的2004年之后,TWINS还能红多久将是人们最为紧张的话题。

  另外,包括北京音乐台FM97.4在内的(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的21家电台将在4日晚上20点隆重转播这场华语歌坛的璀璨盛事。(来源:北京青年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