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抗战剧《浦口1945》昨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阴雨霏霏,由扬州电视台、上海千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电影制片厂投资1000多万元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剧《浦口1945》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开机仪式,剧组主创、浦口战俘营幸存者、大屠杀纪念馆志愿者、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400人见证了这一时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参加了开机仪式。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据介绍,当年浦口有两个战俘营,关押了数千名新四军、国民党官兵,最后逃出来的不过三四百人。《浦口1945》就是以这一抗战题材影视剧中很少被涉及的南京浦口集中营为选题,以恢弘壮烈的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非人道虐待战俘和对中国进行经济掠夺的罪行,生动再现了那个特殊“战场”上,共产党员带领国共两军战士与侵华日军展开的殊死搏斗。该剧由曾执导《潮起潮落》、《胡雪岩》、《长征》等多部优秀剧作的金韬导演执导。对于即将开拍的新作,金韬导演认为,与《长征》相比,电视剧《浦口1945》虽然缺少一个观众熟悉的历史大事件以及著名历史人物作为依托,但这样表现“方寸之地、三国四方、斗智斗勇”的特殊战场上的抗日救国斗争,有更为广阔的艺术创作空间,《浦口1945》将是他又一部完成心灵任务的作品。(冯秋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