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导演桑弧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37 扬子晚报

  “父亲走的时候蛮平静的,像一片树叶一样飘落了……”著名导演桑弧1日在上海瑞金医院病逝,2日下午记者赶到了位于茂名路一幢老公寓楼内的桑弧家中,和他的儿子、交通大学影视系主任李亦中教授一起回顾了桑弧先生的艺术生涯和主要成就。老人的灵台布置得十分简单:小小的遗像旁供奉着《祝福》、《太太万岁》、《太平春》等几部他生前的代表作VCD,没有一丝张扬,正如同他的电影一样含蓄质朴,却别有一番智慧在其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自从1990年执导了他一生唯一也是最后一部电视作品、京剧电视艺术片《曹操与杨修》之后,桑弧先生便因病远离了电影圈。或许今天有不少观众对“桑弧”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但只要提到他作为导演在中国电影史上创下的三个“第一”纪录,大家就会恍然大悟了。

  新中国第一部彩色电影———戏曲片(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1953):周恩来总理出访时把该片专门带给卓别林看,影片被誉为“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新中国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祝福》(1956):是当时国内观众最喜爱的电影之一,桑弧也因此成为从上海跨省到北影拍片的第一位导演。新中国第一部立体电影———《魔术师的奇遇》(1962):到立体电影院看独家上映的立体电影《魔术师的奇遇》是很多上海人心目中美好的回忆。

  桑弧生平

  桑弧,原名李培林,生于1916年。桑弧这一艺名来自“当年蓬矢桑弧意,岂为功名始读书”这一诗句。1941年起从事电影剧本创作,作品有《灵与肉》、《洞房花烛夜》、《人约黄昏后》等。1946年入文华影业公司任编导,先后编导《太太万岁》、《哀乐中年》等七部影片。1953年任上海电影制片厂导演,编、导影片十余部,其中包括《梁山伯与祝英台》、《祝福》、《她俩和他俩》、《邮缘》、《子夜》等。蔡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