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自认是“小资女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叶雯枞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入选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但她更看重国内票房

  9月2日下午,徐静蕾从日本匆匆赶回北京担任某国际化妆品的代言人。宛如学生装的素净衣裙使徐静蕾格外清新淡雅。再过十余天,徐静蕾就要带着第二部导演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奔赴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首次登上国际舞台接受世界各国电影人的“评头论足”,这对“在陌生人面前大声说话都会觉得紧张”的徐静蕾是一种挑战,好在抱着“参与就是胜利”的态度,徐静蕾对能否得奖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参加国际电影节是潮流

  记者(以下简称“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目前制作到什么阶段了?这部片子参加西班牙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你有信心获奖吗?

  徐静蕾(以下简称“徐”):《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现在日本做后期制作,很快就会印出拷贝。我9月中旬就离开北京,送片子去西班牙参加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当时我把片子同时送到威尼斯电影节和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威尼斯竞争太激烈,我没抱什么希望,落选了也不遗憾。后来西班牙那边先给了回音,通知片子入选了,我觉得特别荣幸。毕竟自己是个年轻导演,能被国际电影节看中就很不错了,至于能否获奖那不是我可以决定的。

  记:你怎么看贾樟柯的《世界》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徐:贾樟柯和我一样都是年轻导演,作品能够入选是很荣幸的事情,我想他和我的心情差不多吧。

  记:这部片子送展是你的想法还是制片方的想法?

  徐:参加国际电影节是现在的潮流,大家都这么做。我们也想走国际市场,因为海外票房的确很重要。不过,海外票房再好也只能是锦上添花,我更看重的还是国内票房。中国导演拍的电影,中国观众不喜欢,这是很悲哀的事情。
记:你对这部片子的票房有信心吗?

  徐:这个片子的台词不多,但绝对不晦涩难懂。它节奏不拖沓,看着不会觉得闷,而且讲的又是爱情故事,我觉得浪漫的爱情对不少观众是很有吸引力的,所以我不担心国内的票房。

  我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

  记:你做导演的初衷是什么?你做了这几年导演有什么感触?

  徐:当初只做演员的时候,我发现这个职业并不能完全满足自己,我需要其他释放能量的渠道,于是就尝试做导演。其实人的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位置。这几年做做导演,再过几年可能我又会去做别的。我觉得我很幸运,有很多人在帮助我。《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李屏宾做摄影指导。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很喜欢他同侯孝贤合作的电影,比如《童年往事》。李屏宾教了我很多东西,而我恰恰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和不同的人合作可以学到不同的经验。

  记:由演员上升到导演,你有压力吗?

  徐:肯定有。我导的第一部片子《我和爸爸》是自己投资的,因为没有信心,很怕拍砸了。现在有信心了,觉得自己能拍好,才和保利华谊合作。《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投资有2000万元人民币,不是个小数目,给我的压力也很大,必须对投资人负责。

  记:你在拍《我和爸爸》时就和姜文这样的一些大腕前辈合作了,作为一个年轻导演,你怎么样和他们沟通?

  徐:以理服人吧。对大腕绝对不能说谁镇住谁,人和人之间要靠信任。
我是个标准的小资女性

  记:你为什么穿学生装出席这样正式的场合?

  徐:其实我是带了正式服装来的,但是我不喜欢穿正式服装。主办方也觉得这身衣服比较符合我的公众形象,我很高兴可以穿得如此休闲。其实,打扮得很正式会让我觉得特别别扭,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记:你觉得自己是个怎样的女性?

  徐:我是个标准的小资女性。我觉得自己是张爱玲笔下的“小资女人”,好看、漂亮、唯美的东西我都喜欢,我不愿意面对很残酷的事情,不爱看“太狠”的影片,像贾樟柯的影片,虽然我对他的技术、电影语言很欣赏,但我决不会让自己喜欢上他的影片,也不认同他的审美取向。

  上左图:徐静蕾的形象一向自信健康余姝/摄

  上右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剧照

  (蕥 嬉/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