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被批向钱看 《幸福终点站》试映反应不幸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9月1日开幕的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因过分利用好莱坞明星造势而被当地媒体无情抨击,而汤姆·汉克斯与大导演斯皮尔博格合作的影片《幸福终点站》被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电影更首当其冲遭到质疑,不少评论认为本片“太过时”。

  世界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意大利年度电影盛事第61届威尼斯影展前日隆重开幕,开幕电影《幸福终点站》主角汤姆·汉克斯及导演斯皮尔博格夫妇这两对好莱坞“最有权力”的名人专程前来捧场,但却并非受人欢迎。当地影评人批评选该片作为开幕电影实在不明智,因为该片在美国已上映多时,而且票房成绩也一般般,可以说是汤姆·汉克斯与斯皮尔博格近年合作的影片中反响最平淡的一部,而且此片确实已经“过时”,况且今年有份参赛的电影如奥斯卡影后妮可·基曼的《重生》选威尼斯作全球首映,所以选择《幸福终点站》作开幕电影实在令人费解。威尼斯电影节的前主席MoritzdeHadeln更大肆责难:“今年选的电影好差劲,尤其是找旧片做开幕片,我以前选的戏有99%都是全球首映。”他又指电影节过去偏向艺术电影的独特路线已不复存在,现只是向“钱”看。
事实上,《幸福终点站》在传媒试映会上只获冷淡的反应,而汤姆·汉克斯和斯皮尔博格竟在开幕典礼上耍大牌迟到近一个小时,更令记者不满。据报道,《幸福终点站》散场时只有寥寥几下掌声,大部分传媒都赞汤姆·汉克斯的演技,不过坦言喜欢一些比该片更新鲜的电影,一位英国影评人说:“没有人否认汤姆·汉克斯同斯皮尔博格在任何电影节上都可以吸引到人,不过他们这部电影已经上映几个月,而且成绩很一般。”威尼斯电影节前晚还举行了一场招待900位嘉宾的晚宴,在开幕仪式后播放《幸福终点站》,不过由于汤姆·汉克斯和斯皮尔博格迟到,令在场嘉宾白等近一小时,影展总监MarcoMuller被传媒问到斯皮尔博格是否太无礼,他答道:“在意大利人的时间观念中都不算了。”

  (高翔)

  图:众星云集的《幸福终点站》被指“太过时”

  (蕥 嬉/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