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行家眼光:《Hi-Fi新元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到封面与标题,各位千万别误会这是什么“砸玻璃”、“打大雷”的所谓“试音碟”。《Hi-Fi新元素》乃是雨林全新“弦乐四重奏”的优美力作。唱片由著名音乐大师王文光倾力打造,动用小提琴、结他、钢琴、长笛等西乐,通过古典室内乐的小品形式,重新诠释脍炙人口的经典金曲,风格与内涵清新隽永,为发烧友与乐迷带来流光溢彩的弦乐盛宴。

  优秀录音的唱片,无须阁下对音响系统左调右校,一放进CD机中就马上获得美妙的效果。而《Hi-Fi新元素》正属于这样的靓声宝碟。出色的弦乐录音臻致前所未有的迷人境界!小提琴音色高贵、细腻,宛如天鹅绒般幼滑。其他乐器如吉他、钢琴、大提琴全都美艳得不可方物。音场定位极度分明,耳触眼及万般皆美,使人犹如醉在百花丛中。唱片总监陈健精益求精的录音技术实在令人折服。

  第二首《渔火闪闪》成为整张唱片的发烧亮点。歌曲开头的大提琴形态浮凸,擦弦之声松香四溢,甘畅
的质感足以令发烧友遍体酥软。在旁拍和的吉他亦美艳绝伦,吉他手Berry炉火纯青的指法与每一下拨弦的细节均纤毫毕现,散发出丝绸般的光泽。在乐曲高潮出场的小提琴更像一缕金黄的斜阳,洒落在每一个音符上,营造出一派“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超然意境,如诗如画,妙不可言!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一曲《千亿个夜晚》将诗仙李白的忧伤与寂寥表露无遗!许乐弹奏的钢琴就如晴空明月那样皎洁无瑕。声场中央的两把小提琴哀怨缠绵,与钢琴掩映幻化成诗中“月、影、人”三者,起伏的音韵充满了诗人“与月共饮、与影狂舞”的浪漫主义情怀。

  推荐曲目:《渔火闪闪》、《千亿个夜晚》

  欣赏指数:

  (梁维升)

  (蕥 嬉/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