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位导演提前观摩《张思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19 北京晚报
  影片《张思德》明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首映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的放映大厅里,聚集了国内诸多电影人,何群、霍建起等近百名导演、编剧等一起观看了影片《张思德》,9月5日,这部备受关注的主旋律影片将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

  此前,影片《张思德》已举办过多场小规模的看片会,无论是普通观众,或是媒体记者、评论员等,无不为主人公张思德以及影片中处处洋溢着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虽然作为一部主旋律影片,《张思德》试映所获得的良好口碑已被誉为“未映先红”,其票房也有望超过此前热映的几部商业片。昨天在众多导演观看之后,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张思德》一定会火!观看影片的导演们一致给《张思德》更深一层的评价,他们认为影片虽然以一部主旋律影片出现,但它与以往概念化的主旋律影片不同,而是更有艺术片的感觉,整部影片风格非常细腻自然,也异常朴实,没有丝毫雕琢的痕迹。人物感情丰富,尤其是刻画人物的深度,《张思德》重点在于刻画人物,用朴素的艺术手段展现人物的灵魂,导演尹力采取了黑白片的拍摄风格,就像是过去的老电影,影片一开始就让观众陷入到了黑白影像所呈现出的张思德生活的岁月中,而到了结尾处——张思德的追悼会又采用了彩色影像,似乎预示着一种力量的延续,对于色彩不同的运用方法一下子消除了现代人与张思德之间那种陌生疏远的感觉,令观众为之感动。有的导演说,对张思德牺牲那段戏的拍摄印象深刻,尹力没有选择主旋律惯用的轰轰烈烈的形式,而是只用了几十秒的时间,从一个侧面表现了这一段落,再配上舒缓的音乐,给了观众很大的想象空间,非常真实。

  《张思德》所表达的东西,看似一个普通战士的故事,其实在它背后蕴藏了许多关于人、关于道德和人类信仰的东西,在张思德身上,表达出了中国人朴实、谦和、善良的本能与自我奉献的精神,相信这部主旋律影片将对我们现代人的心灵产生一次难得的净化。

  明天下午,影片《张思德》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首映式,并正式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王雯淼文图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