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暖春》最受中小学生关注 (2004-09-04 15:33:1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3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银川9月4日电(记者黄会清)作为历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常设项目,中小学生影评大赛在东道主银川市得到了很好的组织,据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学术部白宁介绍,从今年5月开始,银川市420所中小学的14.3万学生通过多种方式观看了十多部优秀国产电影,有9.3万名学生撰写了影评,其中影片《暖春》最受中小学生关注。

  银川市从众多中小学生影评中初选出24件作品呈送中国电影家协会终评,这24件作品中将诞生9篇特等奖,15篇一等奖。记者从这些影评目录中看到,写《暖春》的影评有10篇,比任何其它影片都多。

  电影节学术部白宁分析说,没有获奖的影评也是评《暖春》的最多,这部影片是一个平实而又感人的故事,孤儿小花被农村老爷爷收养了,老爷爷的儿子和儿媳却不喜欢这个孩子,但是小花用她的善良、勤劳感动了儿子和儿媳,他们终于拥抱在一起。小花长大了,爷爷死了,小花在乡村做了一名教师。故事情节最贴近中小学生,影片情节感人,教育意义深远。

  《暖春》是一部投资仅200万元的小制作电影,尚未在大城市公映,已实现赢利数百万元,并荣获最新一届的故事片“华表奖”,被近期电影圈内称为“《暖春》现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