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孜那场风花雪月的水晶之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23 哈尔滨日报

  超车带来马路情缘

  演多了电视剧里纷繁复杂的爱情故事,刘孜并没因为“经历”多了而失去自己对爱情的灵敏触觉,和普通人相比演员的工作是在诠释别人的情感,演员的生活还要延续自己的情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久前看过一期刘仪伟主持的谈话节目邀请刘孜做嘉宾,在刘仪伟风趣的调侃中,也“踢爆”了刘孜的一段感情生活。

  那天和同学一起参加完一个庆祝活动,开车到平安大道的时候,有一辆和我车相同牌子的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我开玩笑地对朋友说那辆车是我车的哥哥,我带她去见识见识,加大油门就赶超过去。没想到过了几个路口后,那辆车又追上来,和我们刚巧并排停在一个十字路口等待信号灯转换,他把车窗摇下来问我是不是这种车俱乐部的会员,又管我要电话想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活动,我心想这个人怎么这样呀,就随口告诉他一个公司同事的电话,然后红灯变成绿灯我们各奔东西了。

  过了好久,他打电话给我的同事,看他态度特别诚恳,同事忍不住告诉了他真相,可能是有种被骗的感觉,他留了一个电话后就再没找过我。我也渐渐的就把这档事忘了。

  后来有一天我拿着行李在机场准备去拍戏的时候,剧组却突然打电话给我说不用来了,剧组已经解散了,想想前前后后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等这部戏,此刻却全都化成泡影,心情特别压抑。开车回家走在平安大道上忽然想到了他,心想自己现在特别需要一个倾听者,也许对这个陌生人叽哩呱啦的发泄一下,自己心情也会好些,就打电话给他了,没容他说什么,我这边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诉苦了。

  因为我们头一回认识的时候根本没看清对方的模样。他提出见面的要求,我心里特别忐忑不安,就跟网友见面似的,心想万一他只有一米五,万一他特别丑怎么办?

  我们把见面的地方约在了酒店大堂,离见面的时间越近我就越动摇,见面的时间也被我从下午4时三番五次的推迟到晚上将近10时,我坐在一个角落,心想见面了就踏实了,了却这个心愿我转头就走。于是乎,缘分就这样开始了。

  享受恋爱的过程

  面对婚姻刘孜不是一个刻意寻找结果的人。和一纸婚约的承诺相比,她更愿意享受过程的美好。天长地久是多么美好的愿望啊!可是没有每天实实在在的日子,天长地久到底是多远呢?就如同热恋中的男女常说的要永远在一起一样虚无。在刘孜看来还是曾经拥有的每个平淡相依偎的日子来得实际。

  我是一个天生危机感很强的人,每天的日子都是自己“精心设计”的。我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选择一条前途未卜的生活轨迹,坦白地讲,我真的不敢肯定自己有“冲动”可以为他改变什么。

  他是一个标准的工作狂,只知道开会、上班,甚至他的生活都是靠秘书的时间表安排的。他是没有情商的人,更别提什么浪漫的举动,而我需要的恰恰是那种能让我感觉到爱和温暖的男人。他是个向往婚姻和安定生活的人,需要的是贤妻良母式的女人,可以在工作上帮助他,在生活中照顾他的女人,这些对我来说至少目前是很难达到的。

  我相信时间的力量,但是如果连原则性的问题都产生分歧的话,两个人就真的没有在一起的必要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我们彼此之间解不开的结。

  他的性格太冷静了,这是我们之间致命的矛盾。他对我从事的工作有很偏颇的认识。他老说娱乐圈是个名利场,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也特别不能理解身边如此亲密的爱人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来。每次听到他说这种话时我都特别害怕,这种概念上的巨大诧异让我不敢再去想我们的未来,好像我们已经在一个岔口开始各自考虑要往哪个方向走了。

  现在的状态挺好的,我们互相都没有再正面面对这些问题,或者可以说是形式已经不重要了。我不同意有些人说男女关系像是场战争,要永无休止地斗下去,其实更多时候是需要彼此的包容。我们已经过了恋人之间的甜蜜期,接下来该是面对现实的时候了,偶尔我们会一起吃饭,依旧很开心,依旧牵挂彼此,渐渐的也学会了包容对方。他很固执,以前要是遇到我这种脾气的女孩,他肯定都懒得搭理我,他也改变不少,无论是吵架、争执还是甜蜜,他都很真诚。

  有时候在酷暑下拍戏,喝着霍香正气水的时候,特别希望能收到一条来自他关心的问候短信,其实心里很清楚地知道他做不到。经历让我觉得形式已经是肤浅的“美丽华服”,关键是他让我很踏实。

  在起伏中学会珍惜

  在所有演过的角色中,刘孜最喜欢《曼谷雨季》里扮演的那个女孩,虽然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难,但她依旧继续往前走,并且坚信幸福有一天会出现在眼前。“有时候我也学着她用非常阿Q的方式来鼓励自己,即使遇到多么不开心的事情时,也要昂着头继续往前走,微笑着走,绕过一些东西,有一天幸福就会降临的。”

  回想起去年,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出奇的不顺心,为了一部开机日期遥遥无期的戏我错过了很多机会,后来这部戏也是无果而终。在艰难的等待中,我的身体又出现问题,在床上前前后后躺了一个月,定期还要到医院打针,那时候心想真的只要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生活给予自己最大的美好了。如歌中所唱的,彩虹总在风雨后,不是所有时候都可以像现在这样比较如意,我学会了珍惜。

  虽然现在一部接一部的拍戏让自己疲惫不已,但是演员的生活就是这样起起伏伏的,既然选择了这行就要时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顺心的时候跟自己说这既然是你选择的生活方式就要勇敢面对;工作忙的时候也要尽量克制自己烦躁的情绪。

  曾经有过一段独自在一个又一个城市间穿梭的流浪生活,在我把自己百分之百的热情都放在舞台上后,生活变得异常的“苍白”,这种“落差”让我觉得全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是孤独的。

  记得主持《当红不让》的时候,每次节目结束散场后看到大家结伴回家,自己特别想有一个人能站在门口等我一起走,吃个宵夜,然后舒舒服服地回家睡觉,但是恰恰那时候这种生活离我很远。一个人回到家特别失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一进门倒头便睡,第二天又出现在另一个陌生的地方。现在回想起那段极度孤单的日子,让我觉得特别可怕,这辈子再也不愿过那种日子了。

  刘孜对未来的爱人没有过多的幻想,她不知道自己会嫁给什么样的男人。“只要缘分到了,两人碰到一起了,接下来的事情自然而然就发生了。”刘孜的缘分到了,就是那么巧,两个人碰到了一起,接下来的事情也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