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买电视剧将改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26 哈尔滨日报

  刘江华

  央视一套9月1日开始的改版给央视影视部带来了改革的连锁反应。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证实,为了引进更多的好剧、保证央视电视剧的收视率,影视部今后将实行收视率和责任编辑效益挂钩的考核制度、电视剧价格和收视率挂钩的购买制度。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在央视现行体制中,电视剧责任编辑可谓大权在握:负责选题策划、选片、艺术把关、安排播出日期等,在影视部制播分离之前还掌控央视对一部电视剧的投资,像《大宅门》能够与观众见面就与曾为影视部责任编辑的俞胜利有很大关系。

  在不久前结束的广博会上,晋商题材的清装戏《龙票》与中央电视台签订了首播协议,将安排在央视八套播出,成为中央电视台第一部以签收视率形式购进的节目。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汪国辉的证实。他还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行这个举措,“如果都以收视率作为价格的依据,今后制作公司一开始就会更多考虑可看性,而不像现在不少公司负责人还是拍着脑门作决策,包括民营公司。”

  目前正在播出的《中国刑警之九月风暴》就是今年关于涉案剧系列政策出台之后广电总局批准的第一部涉案剧。据了解,该剧原来央视是准备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的,只是由于环境的变化才转移到《星月剧场》。汪国辉还介绍,《中国刑警》之后将播出来自台湾的50集电视剧《红玫瑰》,目前要引进的港剧剧目正在谈判之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