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知道这个夏天发生了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暑期档已经结束,各大影片公司也在这个黄金档期争相推出了当年最看好的热门大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好莱坞暑期档总体票房超过去年已成定局。《蜘蛛侠2》《史莱克2》《哈利·波特3》、《机械公敌》,这些影片都成为了索尼、梦工厂、华纳等各大影片公司的摇钱树。尤其是《史莱克2》,更是一举突破四亿美元大关,成为近二十年来北美最卖座的影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史莱克2》续集电影新奇迹

  好莱坞似乎已经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是票房超过2亿美元,就会拍摄续集。票房成功的电影就是一个品牌,好莱坞片商深谙此道。今年总共有三部续集上映:《史莱克2》《蜘蛛侠2》《哈利·波特3》。也许是一个巧合,这三部续集正好排在今年迄今为止暑期档票房的前三位。《史莱克2》目前已经以超过4亿美元的票房笑傲暑期档,成为了近二十年来好莱坞最卖座的影片。仅次于1982年斯皮尔伯格拍的《E·T外星人》。

  无疑,《史莱克2》为续集影片正了名。这部号称“以颠覆童话为己任”的三维动画续集受到了绝大多数美国观众的认可。“三维动画+想像力+明星配音阵容=票房奇迹”几乎成了近两年好莱坞的成功定律之一。

  《机械公敌》悬疑科幻的崛起

  悬疑、科幻或者两者兼有的题材历来是好莱坞较为擅长的。今年这些题材的一些影片也纷纷获得了成功。其中的代表作品包括《机械公敌》《谍影重重2》和攀上过北美票房榜首的《灵异村》。

  《机械公敌》就是融合了科幻加上悬疑等元素的娱乐大片。这也是曾经出演过《天煞———地球反击战》和《黑衣人》等卖座影片的威尔·史密斯的强项。动作场面火爆,情节又有认同感,所以影片仅上映两周就已经轻松突破了1亿美元大关。而《谍影重重2》被认为是自从《007》系列之后,最为成功的间谍系列片。因为比《007》增加了更多的悬念,所以该片的成功也理所应当。

  《蜘蛛侠2》传统漫画无新意

  传统漫画改编成电影历来是好莱坞喜爱的一种方式,今年总共有三部———《惩罚者》《蜘蛛侠2》和《猫女》。但是从票房来看,三部影片有成功也有失败,可谓喜忧参半。

  《蜘蛛侠2》还未上映就已经是铺天盖地宣传了。因为是美国三大漫画英雄中的一位,同时也因为该片的第一集在北美的空前成功。所以该片上映第一个周末就净收四千多万美元,成为历史上首映最卖座的影片。不过由于身处暑期档的黄金档期,在其它影片的群起而攻之的情形下,该片想要超越前一部的4亿美元大关,几乎已经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特洛伊》史诗巨片的落寞

  曾经被认为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史诗巨片《特洛伊》,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勉强收回了成本的一亿多美元,让华纳公司“超过十亿美元票房”的口号成为笑柄。其实从去年年末的《怒海争锋》和《最后的武士》开始,人们就已经进入了一个“史诗审美疲劳”的状态。无可否认,《指环王》将“魔幻史诗片”推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但是好莱坞的跟风无疑又让史诗片这一类型走进了死胡同。

  唯一为史诗片正名的恐怕就要数《英雄》了。这部来自中国的动作史诗片一飞冲天,在暑期的最后关头登上北美票房榜冠军宝座,迄今为止狂捞两千多万美元。这也是第一部登上北美票房榜冠军的亚洲影片。

  >>大开眼界

  迈克尔·摩尔专辑

  《华氏911》Fahrenheit9/11

  涉及美国“9·11”事件的一部纪录片。迈克尔·摩尔在影片中直接批评布什政府在反恐怖主义上的态度,表明布什取得的所谓“成就”不过是符合了他的自身利益。同时,他还揭露了布什家族与拉登家族之间不同寻常的政治和金融关系……

  这部纪录片共投资600万美元,但是题材的过于敏感让迪斯尼公司禁止米拉麦克斯影业在夏季院线上映此片,好在迈克尔·摩尔是一个能在大庭广众直斥总统的人,尤其是对伊拉克的问题上,所以,最终他的影片还是在美国各大影院放映了。放映的结果是,该片的票房超过一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最卖座的纪录片。

  《科伦拜恩的保龄》BowlingForColumbine

  由于多次发生校园枪击案,枪械问题一直困扰着美国人民。本着维护自身安全而合法藏有枪械,想不到反而造成不少严重的社会问题,生命随时受到威胁。荣获今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奖的迈克尔将枪械合法化所衍生的问题赤裸裸地呈现,内容极具争议性,值得大家尤其是美国人反思。最极端的例子是,他们往往为了保护自己而先发制人,造成不少枪杀案件:伦常惨案、学园枪击案等报道皆屡见不鲜。

  《罗杰和我》Roger&Me

  迈克尔·摩尔1989年的名作,讲述密西根的福林特市曾是通用汽车最大的生产线加工厂,但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罗杰·史密斯在1988年宣布将关闭这里的11个工厂,这意味着3万人将失业。摩尔的这个纪录片就是讲述这些失业工人的故事,以及他自己寻找罗杰·史密斯并请他到福林特市来看看失业工人的过程。该片参加了当年的9个电影节,全部获奖,而且还赢得了600万美元的票房。

  本版撰文记者施庆

  >>回到耳朵

  《片刻心灵》

  艺人:乔丝·史东

  首张专辑《片刻心灵》一经推出即登Billboard新人榜冠军的乔丝·史东果然不同凡响,她得到艾尔顿·约翰的认可也在情理之中。在这张《片刻心灵》中,乔丝特色独具的演出了包括《DirtyMan》《SuperDuperLove》等8首复古灵魂的全新作品及《AllTheKing’sHorses》《ForTheLoveOfYou》等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乔丝用燃烧般的热情与天赋的好音感来诠释这些音符,她不温不火,将十首歌曲时而中规中矩、时而假音拔高地完美呈现出来。

  《香蕉》

  艺人:深紫乐队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深紫乐队又在近期推出了全新专辑《香蕉》。这张专辑充满了慑人心魄的气氛,再一次展示了他们极大的表演热情。

  《香蕉》是大量动人旋律和精彩演奏乐段的集合,其中渗透着深紫乐队在摇滚音乐方面的才华和魔力。另外,新专辑中包括《HouseofPain》《SunGoesDown》等令人振奋的摇滚歌曲,当然也不乏《Haunted》这样的温暖如海风的美妙情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