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要老婆“哄” 蒋雯丽最疼老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06 每日新报

  近日,《中国式离婚》的两位主演陈道明、蒋雯丽讨论了一些对于这部戏的看法和感想。

  关于戏陈道明在《中国式离婚》中饰演丈夫宋建平,他很庆幸自己的生活不是这样,他说:“夫妻之间有了多次磕碰之后,就会产生积垢,继而可能发生化学反应。”谈到饰演的这个角色,陈道明说:“我演过的同样的角色中,《一地鸡毛》是成功的样本,想超越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很难,这次我只能给自己打60分。”

  蒋雯丽在剧中饰演妻子林小枫,为了演好这个对丈夫约法三章、跟踪盯梢,还有点神经质的角色,她在剧中“自己作践自己”:完全素面出镜,头发凌乱、土里土气。蒋雯丽说:“只有这样才能让人觉得她‘拿不出手’,才能更好地表现夫妻之间的矛盾。”在该剧中经历了“自我摧残”之后,蒋雯丽最大的感触是:“夫妻就像手中的流沙,抓得越紧,漏掉得越多。”

  关于离婚陈道明说吸引他出演角色的原因是“中国式离婚”这个命题:“中国很多夫妻婚姻的解体不是因为第三者,而是因为夫妻自身的问题,我和蒋雯丽扮演的这对夫妻就是这样,中国式的离婚就是想离离不了,希望这个戏带来的不是一片叫好声,而是一片议论声。”

  蒋雯丽演出这个戏之后感慨万分:“婚姻就让它顺其自然,绝对不要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感觉好的时候就去接受,不好的时候也要懂得放弃。我也并不担心这个‘泼妇’角色会破坏我的形象,我只是担心这个角色会引发女性观众的声讨,因为它把婚姻的失败归结到了女人身上。”

  关于婚姻谈起真实生活中的婚姻状况,陈道明说,他与妻子的关系很和睦,大声争吵喊叫从来没有过,最严重的就是连续三天不讲话,但和好之后就没事了:“我爱人比我有涵养,谦让我多一点,而我又比较好哄,几句温柔的话一说出来,我就什么脾气也没有了。”

  蒋雯丽与顾长卫的婚姻在娱乐圈中被传为佳话,谈到自己的婚姻,蒋雯丽说:“我和顾长卫有摩擦时,我劝他比较多,因为我一生气就会想这样是不是对他的身体不好,毕竟他是我最亲的人,所以我经常哄他,我觉得生气不要过夜,如果两个人真的冷战一段时间,也就完了!”新报记者宋晓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