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奥运冠军“假唱”不犯规 刘翔心仪歌星是陶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晚,主题为《为中国喝彩》的第28届雅典奥运中国体育健儿胜利归来联欢晚会,在央视3个频道同步播出。晚会上,奥运冠军刘翔、李婷、孙甜甜、田亮、郭晶晶、马琳、张军、高?和女排姑娘等人与金牌教练李永波等人的表演,掀起晚会一个又一个高潮。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晚会部分编导和演员,从他们那里得知“奥运冠军‘假唱’不犯规,刘翔心仪歌星是陶喆”等诸多晚会幕后的有趣故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明星大道”一天营造

  筹办一台大型庆功晚会,对央视来讲不是难事,但《为中国喝彩》晚会从筹备到录制仅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尤其参演的人物大多是奥运冠军,他们参加录制的时间仅有不到3天。晚会编导之一周晓东告诉记者,基于这种情况,央视体育中心、文艺中心联手打造这台晚会,把专业演员表演的节目以及奥运冠军要进的录音棚,都提前策划、安排妥当。

  9月2日晚,所有参加录制晚会的运动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完庆功会后,匆匆赶到央视。而此时,主持人朱军周涛等人已在演播大厅外面录起了开场白。央视为了使晚会一开场就富有激情,仅用一天时间把央视大院也布置成了一个迎宾大舞台,铺上了红地毯,设立了“明星大道”。央视员工、专业演员用鲜花与掌声,把祝福与欢笑送给了17天里在雅典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英雄们。

  奥运冠军特许“假唱”

  当晚最先进入晚会现场的是由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子排球队,虽说女排姑娘们的脸上还带着征战雅典奥运的那一丝疲倦,但她们的笑容却是那么的幸福和灿烂。她们演唱的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让人看到了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20年后的成功与喜悦。在这次晚会中,央视特许所有参加演唱的奥运冠军进棚录音,录像时“对口型”,可以“假唱”。这一方面是因为隔行如隔山,奥运冠军没有文艺表演经验;另一方面是他们回到国内后没有喘息之机,没有时间去背歌词记歌谱。因而奥运冠军“假唱”不算“犯规”,大家都能理解。

  然而有意思的是,就是提前录音,对运动员来讲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创造网坛神话的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黑黑的皮肤和开朗的性格给亿万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刚进棚时还一个劲地猛夸自己歌艺不错,但实录起来按照录音师的要求去做,她们在赛场上配合默契的状态一开始怎么都找不着,一句词一共录了5遍才过关,一曲录完,汗湿衣襟,两人连声感叹“唱歌不比打球轻松”。当然,也有不觉得特别吃力的,获得雅典奥运羽毛球混双冠军的高?和张军,在棚里表现出色,录了两遍就顺利通过。

  “飞人”心仪歌星陶喆

  晚会中唯一一个小品《看决赛》,由郭达、蔡明、刘晓梅出演。郭达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从写本子到上台,我们仅用了两天半时间,我们可是发扬了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啊。另外,我和蔡明年初‘分手’时曾发誓再不‘和好’,不能陷在‘郭蔡模式’中不能自拔。然而,为了奥运庆功晚会,我们宁愿食言一回,相信大家不会笑话我们吧?”其实,无论对仓促上阵的专业演员,还是那些擅长在赛场上拼搏的业余“演员”,听他们在赛场下唱起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共同释放积蓄已久的爱国情感,观众就会感到无比温馨,感受到另一种快乐和满足。

  《为中国喝彩》晚会中,“飞人”刘翔的出场如同他在雅典奥运百米跨栏的比赛一样牵动人心。编导告诉记者一个小小的遗憾:生活中的刘翔爱唱歌爱听歌,他最喜欢陶喆的音乐。晚会导演得知这个消息后,决定邀请陶喆来央视与刘翔同唱一曲。但非常遗憾的是,因为种种原因,陶喆当晚实在来不及从台湾省赶到晚会现场,所以这个创意没有成为现实。南京日报记者梁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