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阳住处物业管理不到位 赵本山拒交管理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1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沈阳河畔花园,赵本山万分气愤,他与物业公司发生了激烈的辩论。此前,物业公司向赵本山催缴两年的物业费、采暖费11万元,而赵本山认为园区服务没有到位,没有理由要那么多钱。争辩由此产生。

  据辽沈晚报报道,赵本山说,几年来,令他和他的邻居们无法理解的事件陆续出现在园区里:业主会所办起了对外营业的大酒店;房屋周围建起了越来越高的大楼;施工噪音一直困扰着业主;园区始终没有最后封园……而物业公司另有一番“道理”。

  据了解,河畔花园是沈阳高档住宅小区,而且是比较早的一批花园小区。它位于五里河附近。3日上午11时,赵本山与负责河畔花园物业的华新物业公司总经理在华新物业公司办公室发生了激烈争论。

  该报记录了赵本山与物业的争论内容:

  赵本山说:“我在这住了13年,跟刚开始的承诺简直是差太多了。我拖欠物业费是有想法的,而且我一直就想跟你们沟通。这每平方米收取2.4元的物业费,各项物业标准都做到令我们满意了吗。我是第一批业主,我想问一问,刚入住时的网球场和业主会所等承诺是否都兑现了呢?刚搬来时承诺的花园式环境去哪里了?嘈杂的建筑噪音,我们怎么睡觉,绿地少了,楼越盖越高,阳光都给挡住了。”

  “周围的大楼一座座起来,征求过业主们意见了吗。我们就活在噪声中,如果偶尔听不到还觉得不习惯了呢。我不是故意拖欠物业费,我也赞成小区向业主收取物业费这项条款,但是我很想知道华新物业公司收取每平方米2.4元物业费的来由是什么,我希望你们真能做到高标准的物业服务,这样的话,我会心甘情愿把欠款交上。到时候,别说11万,就是110万,我也会交纳的。可是这样的物业管理,小区里不是丢东西,就是有外来人出入,这个安全状况,我怎能心甘情愿地交纳这物业费呢。”

  “一般小区里也都有这些基本的措施,如果连这种基本措施都没有,还有谁会买这里的房子呢。我们现在的饮用水都是从外面运来的,我爱人用了不少法子,净水器和各种过滤器都没少用,但还是没有用。”赵本山说,他每天打开水龙头都是带锈、带沙粒的黄水,白色的衣服都洗成了黄衣服。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孩子们没有玩的地方,甚至都不敢出门,因为河畔花园里现在还增添了很多对外营业的商业机构,例如美容院和饭店,所以连出租车都可以在小区里出入。而且很多车的车速都非常快,为了孩子的安全,赵本山和爱人都不敢让孩子出门玩。

  沈阳华新国际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正忠对此作出了解释。他说,河畔花园是1991年开盘的,业主从一开始的20多户增加到现在的1100多户,一直由华新物业提供服务。1992年,赵本山购买了园区内的一栋二手别墅,后来又购买了园区内一栋高层建筑的一楼作办公室。赵先生与物业的配合一直不错,交纳物业费也很及时,直到2002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因为暖气问题,赵本山的录像资料受损。据该物业公司河畔花园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介绍,为此事,物业向赵本山进行了道歉。

  李正忠说,园区内没有及时交纳物业费和采暖费的业主累计起来也有20%到30%左右,他们都有各自的理由。像赵本山一样,因为业主会所的一楼承包给了一家大酒店,一些业主对此提出了异议,并为此不交物业费。他同时承认,个别时候确实有未完的工程干到半夜,噪音问题也曾有业主反映。

  关于赵本山提出的问题,李正忠最后说,我们不希望矛盾激化,但我们物业也不容易,实在不行,我们只能通过诉讼解决问题,要不然我们就退出这里的物业管理。

  另一方面,赵本山的委托律师王蕴采就赵本山与华新物业公司之间的纠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华新公司与业主签订的《公共管理契约》并没有遵循与业主之间权利义务对等和诚信的原则。业主享有知情权,在业主购房和进住后,开发和管理部门都没有书面告知业主,园区内还将继续增建其他建筑,这是对业主的不尊重。同时,业主对绿地减少、噪音增加、安全问题、管道老化等潜在问题和现实问题的担忧并非没有法律依据。拖欠费用理应归还,但交纳费用的前提是费用的合法性。如果承诺的服务没有做到,业主有权拒绝继续交钱接受其服务。王蕴采认为,这不仅仅是个法律问题,同时也是个社会诚信问题。

  据悉,赵本山的代理律师已于3日昨晚向华新物业公司递交了一封律师函,函中除希望物业公司就此事拿出双方均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外,还指出,如物业公司使赵本山的合法权益继续受到侵害,赵本山将通过其律师以法律的渠道解决问题。

  作者:孙超 肖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